任闵敝

写文但不是太太,不知道叫我什么可以叫我票票~ 日常是混吃等死

【巍面】归处(abo) 八

失踪人口回归,大家好久不见~

——————————————————

“我听闻,有朝一日,我会选择与你一同生活。为免误会,我想与你说清楚,我不会。”

夜尊穿着一身宽松的浅色系衣裳,神情惬意地散步,是一身洋溢的青春气,只有小腹微微凸起一个弧度,看上去却也和谐可爱。

顾云笙在一旁陪着他。

夜尊在仓库撂下那句霸气的宣言以后,就乖乖地回到了医院。他身体底子不好,Alpha也不在身边,属于要格外小心看护着的。夜尊十分看重自己的孩子,听从了医生的建议,选择了在Omega救助中心医院住院。一来是因为没有比Omega救助中心医院更擅长医治没有Alpha在身边的孕期Omega了,二来是Omega救助中心医院对于进出的Alpha管理十分严格,安保系统更加严格,夜尊并不想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还要和沈巍动手,不若借力打力。

Omega救助中心医院只收身边没有Alpha的Omega病人,主要是义务救助,但义务救助会更加严格,按照病情疾患接受病人,尤其是在龙城这样的大城市,要求更是严格。自费要求就低多了,只是费用着实不菲,不是一般的单身Omega能够负担得起的。

当然,夜尊是完全能够负担的。

住院以后,顾云笙总是隔三差五地去看夜尊,加上他本身也是救助中心的志愿者,零零总总算下来,出去上班与睡觉,顾云笙几乎就算是在救助中心扎根了。

夜尊性子有些傲,但胜在容貌实在好,盘靓条顺,又不是那种哭哭啼啼异常柔弱娇气的,是极好的Omega;顾云笙待人温和、细心,相貌虽然不算出众,但属于看着让人很舒服的类型,工作也十分稳定,算得上是很好的一位Beta了。加上听闻夜尊与顾云笙之间还有一段“英雄救美”的渊源,顾云笙也对夜尊着实上心,好事者在背后总有些揣测。

夜尊根本不注意这些,也没人会当着当事人的面八卦。直到夜尊同病房的室友问了,他才知道大半个医院都是这么以为的。夜尊从未有过这样的打算,且早就下了决心不会与其他什么人在一起,更无意在这种事上纠葛不清,或是吊着顾云笙,自然是想着要早些讲清楚。

顾云笙听夜尊如此郑重其事地与自己解释,不由失笑:“我明白的。”

夜尊对他的态度如何,他自己是心知肚明的,绝没有一点暧昧依赖的意思。而他对夜尊……他很佩服夜尊的身手,也对于夜尊的性格很欣赏,毕竟,这么多年,他听到Omega诉说的大都是“我的Alpha不要我了”,哪有夜尊这样肆意张扬的一句“我不要他了”来得痛快?只是这样的夜尊,他对他却是没有共度一生的心思的,做好兄弟倒是差不多。

至于为什么总是三天两头跑来……有心照顾夜尊一二是一方面,另一方面……

顾云笙眼神飘忽一下:“其实……我喜欢的是秦医生。”

夜尊一愣:“我的那个主治医生吗?”

“对,就是他。”

夜尊回忆一下,突然从他们二人平时的相处中咂么出了一些不寻常的地方。笑了起来:“那祝你们百年好合,我等会儿就去解决谣言。”

顾云笙看着眼前这个身上戾气比三月前散去不少的人,先是道了谢。许是自己感情道路一帆风顺,顾云笙忽然有了当红娘的心,看向夜尊,问道:“你未来打算如何呢?想再找一个人吗?你是更喜欢Beta还是Alpha?”

夜尊忍不住笑出了声。爱情使人智商出走。着实没有想到,顾云笙自己受着爱情的滋润,还要操心起别的人,让他也沐浴在爱情的光辉下,失去智商。

“不了,我没准备找其他的人。你还是操心自己吧。”

顾云笙听到夜尊的回答,没有多意外,只道:“你一个人总归辛苦,难道以后就准备这样过了吗?我工作性质特殊,虽然是个Beta,但也见过不少Omega,你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一个,各方面意义上的。你总该值得最好的。”

“嗤。”夜尊面上冷下来,“你看错了,我是个人人得而诛之的恶人,也没有什么最好的人会属于我。“

语气虽然冷凝,但夜尊到底未如初见一般,一言不合便拂袖离去。只是继续缓缓踱步慢行。

顾云笙在夜尊身侧走着,眉微微蹙起。夜尊此言,说得似是心灰意冷之极,又带着十足的自贬。听着话音,其中内情恐怕还是与夜尊那位神秘的Alpha有些关系。可夜尊已经明确表现出了不悦,顾云笙也不好再说下去,只能闭了嘴,陪着夜尊散步。

过了两天,顾云笙不必去医院,他的追求对象,夜尊的主治医生秦医生已经来问他了。

“你知道夜尊是什么情况吗?听你说的情况,我还以为他已经对那个渣A断了心思。结果,他现在亲口说了,他对那个渣A余情未了,今后也绝不会接受任何人。这种在自己的Omega孕期的时候都不见人影,不知道好好呵护自家Omega的身体健康的渣要来干嘛?冬天里泡酒下菜吗?他平时看着挺冷静理智啊,这什么情况啊?要不要找心理医生?”

秦方,男性Beta,性格急躁,脾气略火爆。由于工作性质,对Alpha存在根深蒂固的偏见,尤其是对确认“抛弃妻子”的Alpha,更是恨不得把这些人全突突了。同时,也对那些对自家Alpha痴心不改的Omega格外恨铁不成钢。

“什么?”顾云笙没想到夜尊所说的解决谣言是这样的方式,惊了一惊,忙问,“他具体是怎么说的?”

“我问过他室友,他原话大概是他这辈子只会爱一个人,是执念,改不掉的,纵使现在他对那人没有期待了,但不代表不爱他,别在瞎传他的流言了。你说,这是没有期待的样子吗?他到底怎么回事啊?”

顾云笙沉默一会儿,电话里秦方不停催促才道:“知道了,会问问他怎么想的,你也别急,三个多月了,你见过他因为什么人失魂落魄或者魂牵梦绕吗?”

“没见过,所以才担心。”秦方道,“我是他的主治医生,三个月了,我没有看出一点他心里还装着个人的样子。我看得出他是什么样的人——他自尊心很强。这样的人很多事都会憋着不说。我就是担心,这种事说出来,表现在明面上,要比憋在心里好得多,至少还有个宣泄。”

顾云笙再一次沉默了,他见过夜尊说“我不要他了”时洒脱的样子,现在又听闻他口述的情根深种,他不知道到底是前者是他冲动时所做的洒脱的假象,还是后者是他为了彻底摆脱谣言随口撒的谎。又或者两者都真,只是那样的心思实在是复杂了些。

可结合之前的相处,顾云笙直觉两种说法都是真的。可若当真如此,一个如此优秀的Omega爱他爱到自称为执念的程度,那个Alpha怎忍心如此让夜尊伤心。

顾云笙暗暗摇头,觉得秦方那般厌恶Alpha也不是没有道理。有些Alpha,当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

不知饿汉饥的沈教授最近实在是没什么心思吃饱饭。

那一晚,夜尊突然出现,突然爆发,而后沈巍又遭遇了赵云澜的“审问”。

赵云澜清晰地闻到了夜尊身上的信息素,大庆目睹了夜尊的容貌,沈巍无法隐瞒,只能坦白,自己是标记了自己的孪生弟弟。

大庆毛炸开,以一种看禽兽的目光看着沈巍,赵云澜的目光掩盖在墨镜之下看不清楚,但恐怕其中意味也好不到哪里去。

“你,标记了你的孪生弟弟。然后,在标记完的第二天也不陪着他,一直往外跑。再之后,你也表现得好像没有Omega一样,该工作工作,甚至因为我,本人,眼睛不方便比以前回家的时间更少。沈巍,你怎么想的?”

说着,赵云澜已经站起了身去拿手机,沈巍慌忙扶住他。

赵云澜一把推开他:“你怎么还在这?你的弟弟,你的Omega现在离家出走了,看上去是被你气的,你还不去找?沈巍,还是说那是你的仇家,你标记他是为了控制他?侮辱他?我现在就让特调处的人帮忙一起找,你也想想他可能去哪。”

“大槐树、特调处。”沈巍毫不犹豫地回答。

赵云澜听了这两个地名,内心满是疑问,却还是让特调处里值班的留意一下,将夜猫子大庆也派了过去,而后看着沈巍瞬移到了大槐树。

房中一下子只剩下了赵云澜一个人,赵云澜揉了揉额角,起身到了对面敲门。安静的楼道里,只有敲门声,无人应答。

赵云澜无奈地回到自己家中,他觉得,沈巍所说的两个地方可能都是找不到人的。沈巍对他的Omega很不好,可他的Omega始终都是安安分分地,可是今天晚上,他这样干脆地离开,显然是发生了什么事,让他不愿意再在沈巍身边忍耐。

这个Omega,能够突然出现,能够治好他的眼睛,显然是有能力的。而赵云澜所知道的是,当一个有本事的Omega当真要离开他的Alpha、躲着他的Alpha时,他的Alpha,恐怕是没有找到他的本事的。

何况现在看来,沈巍是那么忽视他的Omega。

果然,一夜过去,沈巍没有找到他的Omega。

沈巍向学校请了假,守在大槐树。他感觉夜尊是个有耐心的人,可能只是在等待他松懈。

一周……半个月……一个月……

学校不允许沈巍继续请假了,夜尊仍然不知所踪,没有出现。

沈巍终于发现,他对于夜尊没有丝毫了解。那么,这偌大天地,他又要到哪里,去找一个人呢?

 ————————————————

滴~您的追妻火葬场副本已开启。

这里说一下哈,我虽然会不定期失踪(实在是忙啊......)但我不会坑,这一点请放心。

最近我看tag里有点乱,在这里霸气宣言:我就是独宠面面,还因此不太喜欢巍巍,怎么地吧~看不惯的点叉退出,别评论恶心我。但是也请各位可爱的读者放心,我写文的时候不会代入个人情绪,会尽可能贴合人物,尽量不ooc的。

最后,迟来的感激:特比特别感谢 🌸不会取名字咋破🌸同学的打赏~~~我会再接再厉,爱你哟(づ ̄3 ̄)づ╭❤~

评论(59)

热度(5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