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闵敝

写文但不是太太,不知道叫我什么可以叫我票票~ 日常是混吃等死

生面·1700《相依番外·同生》

“燃香,一跪——祷告天地。”

两人一身红衣,手中执香,香无火自燃。撩起衣袍同时跪下,向着祭台同时拜下。

“斟酒,二跪——敬父母师长。”

席上坐着四人,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赵云澜一席青衣正是昆仑君的打扮,沈巍也化出了长发,身着黑袍,却不是单一的黑,黑袍上有红线勾边,又有金线勾勒出朵朵祥云,甚是应景。

接过新人敬上的酒,六人皆是一饮而尽。

“对拜——宣誓。”

两人皆拿起桌上的小刀,划破自己的掌心。

两人同时道:“以血为誓,天地为证。”

一人道:“愿一生与沈瑰相伴,共享仙途,生死相随。”

另一人道:“愿与罗浮生同生共死。”

掌中血化作一道符咒,没入两人手中。

礼成。

 

沈瑰自散修为后,他的魂魄是沈巍亲自送入轮回的。

沈巍成圣,鬼族生魂,大轮回落成,自然能够受得住鬼王轮回。然而,就如同大轮回落成后赵云澜重获记忆与法力一般,孟婆汤洗不去沈瑰的记忆,轮回路也消不去沈瑰的法力。可没有任何一族的婴孩能承受得住鬼王的法力——哪怕沈瑰已是强弩之末。最终,是沈巍亲自封印住了沈瑰的记忆与法力,送他入了轮回。

沈巍为弟弟挑选了一个本将一出生就夭折的婴孩作为转世的肉身,婴孩本就是遗腹子,母亲又是难产而亡——哪里能有人类有过硬到做鬼王肉身父母的命格呢?沈巍送弟弟入了轮回,转首便到了人间,便看到赵云澜正抱着一个刚出世的孩子对着他笑。

沈巍走上前看向婴孩,红彤彤皱巴巴的,是最普通的人类刚出世的婴孩的模样。

食指轻轻点上孩子的额头,沈巍闭目感知一会儿,激动地笑了起来。

“手续都办好了,这孩子算是我们收养的。”赵云澜在一边探头看着婴孩,手不老实地戳着小孩的脸,“户口上我写的还是‘沈瑰’的名字,省得以后他自己想起来了还要改。另外罗家今天又孩子刚刚出生,我递了话,要去看看不。”

沈巍内心很不想去。手里捧着弟弟的转世,本是失而复得。但只要一想到失而复得的弟弟早早就已经被别的混小子预定了去,沈巍就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赵云澜没听到沈巍的回答,疑惑地往旁边看了一眼,见到沈巍的脸色差点笑闪了腰。为了不真的断了腰,赵云澜强行忍住,十分大度地道:“不想去就先不去吧,反正也不急于一时。”

沈巍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自然是不急于一时的。虽然在感情上不怎么待见罗浮生,但为了弟弟着想,罗浮生的转世也是沈巍精挑细选的——修仙大家,父母恩爱慈和,本身天赋极佳。纵然是如今资源稀缺的时代,有这样的天赋,沉下心好好修炼,也是能有所小成的。再加上有昆仑君与斩魂使的相助,自能陪着沈瑰天长地久。

 

沈瑰很乖,但只是在面对赵云澜的时候乖。

未开蒙的时候,赵云澜让沈瑰吃饭沈瑰就乖乖捧着奶瓶吮吸,让沈瑰睡觉沈瑰就躺在他的婴儿床上闭上眼,不哭不闹,很有些生而知之的既视感。但对沈巍就没有那么乖顺了,时常忽略沈巍对他说的话,要哄他做什么事那可真是困难,让沈巍好好体会了一把带熊孩子的崩溃感。

这小子!沈巍郁闷极了,怎么就记得昆仑君赐予生命,倒忘了上一世到后来都是谁在照顾他、还有他的孩子吃喝?

知道沈瑰的记忆和修为都会随着他的成长、按照他身体的承受度渐渐回归,赵云澜和沈巍都没有刻意要教导沈瑰什么。于是,在沈瑰满三岁的新年,两个人揣着准备好的红包等着沈瑰来拜年,然后收获了一年份的快乐与惊吓。

“父亲。”

赵云澜习以为常地“嗯”了一声,将红包递给沈瑰。然后就看到沈瑰看向了沈巍。

沈巍感受到沈瑰的目光,心中有些期待。他一直都在努力教导沈瑰,让他喊自己一声“哥哥”,可沈瑰总是不叫,反而对着赵云澜叫“父亲”叫得既认真又恭谨。

所以这小崽子还是真的只记得昆仑了吧……

沈瑰看着沈巍,想到他与赵云澜的亲密与自己不小心在夜半依稀听见的的两人的喘息情事,再配合着他现有传承的记忆,有些犹豫。

“……母亲?”

赵云澜与沈巍同时一愣,然后赵云澜爆发出一串杠铃般的笑声,沈巍则又是羞恼又是气愤,脸涨得通红。

沈瑰不明所以地看着两人。

“是我叫错了吗?”沈瑰疑惑地看着沈巍与赵云澜。

他自出生第一眼见到赵云澜起,就认定了此人是他的父。这种感觉毫无缘由却十分坚定,赵云澜也从未反驳。随着时间推移,他对时间诸事都渐渐领悟,也明白了与父亲有那样亲密的举止的应该是母亲。

那么沈巍就应该是他的母亲啊。

赵云澜一边大笑一边道:“没错,一点都没错。”

一边说着,还一边伸手探向沈巍的衣兜,拿出个厚厚的红包给沈瑰:“呐,压岁钱,收好了。以后都要这么叫,知道了吗?”

沈瑰接过红包,笑起来,肉嘟嘟的脸可爱极了:“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见沈瑰竟然就这么应了,赵云澜忍不住又是大笑,而后摁住沈巍,“今天大年初一,不许发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沈巍没能得到沈瑰的一句哥哥,但沈瑰却是叫过别人哥哥的。

罗浮生出生之时,赵云澜递了字条到罗家,直接定下了罗家未出世的孩子的名字,这名字还恰好与斩魂使弟弟恋人的名字相同。罗家人不是傻子,心里头自然是明白是什么原因的。

因着罗浮生姓“罗”,罗家也有旁支会私下里说一句罗浮生讲不定也是与他们罗家有些血脉关联的。那也没错,五百年前是一家,大家都是人,谁和谁有没有一点相同的基因片段呢?

却没想到,天上掉馅饼,竟然真的让斩魂使弟弟的恋人转世到了他们家族里。

罗浮生七岁以后,他的父母按照赵云澜当初留下的口信,带着罗浮生去拜会赵云澜和沈巍。

对于修道之人而言,七岁是一个十分特殊的岁数。七岁以前算是稚童,天道记功不记过。且七岁前,稚童皆算是还未开蒙,不宜修炼,大部分修仙世家都会在孩子七岁以后让孩子开始修道。罗浮生天资自是万里挑一的,只是入道至关重要,沈巍嘴上对罗浮生嫌弃,心里还是爱屋及乌地担心着,赵云澜是何等人精,何况还是自家大美人的心思,自是一眼就看出来的。便让罗浮生七岁来给他与沈巍看上一看。

大人谈事,自然是让孩子自己玩去。沈巍留了个心眼,当天把沈瑰送到特调处去了,并不想让沈瑰与罗浮生早早认识。

但也许是沈瑰与罗浮生早在三生石上刻了名,也在天道面前拜过堂,沈瑰在特调处呆得无聊,沈巍自然也不好意思跟特调处的人说清自己那点私心,没有特意关照。

沈瑰容貌仍是前世的模样,变作个六七岁的小孩便是个容貌精致可爱的孩子,又因为自幼养在沈巍与赵云澜身边,记忆也为恢复,少了鬼王睥睨天下的狂气,反而染上了一丝文雅,活脱脱一个缩小版的沈教授,惹得特调处的人眼睛都要化作心形了。

现下,沈瑰明明已经无聊的要命,不断往外头看,还是乖巧的样子,没有提出任何要求。特调处这一群心大如斗的,早都忘了这是鬼王转世,心疼的不行,其中尤其以千年老猫大庆为甚,主动就提出了带沈瑰回去。

沈瑰还是小孩心性,立即欢脱地答应了。然后就在自家楼下遇见了被赶出来玩的罗浮生。

大庆一见到罗浮生就心知不妙,立即明白了沈巍怎么会突然把沈瑰送到特调处寄存,留下一句“你等等,我上去看看沈教授在做什么”就夹着尾巴溜了。

罗浮生修仙世家,不觉得会说话的猫稀奇,反而是精准地扑捉到了大庆话中的信息,上前搭讪:“你是那位大人家的孩子吗?”

沈瑰知道“那位大人”指的是沈巍,便点了点头。看着罗浮生就觉得亲近,很喜欢,主动问道:“你是谁?”

“我叫罗浮生,我爸爸妈妈在上面和两位大人说话呢。听他们说,我的名字还是昆仑君亲赐的呢。”

孩子都有炫耀的心,罗浮生早从自家大人以及来做客的人口中得出了“能得昆仑君赐名,甚是荣耀”的结论,忙不迭向沈瑰炫耀。

“罗浮生……”沈瑰双眼有些迷离,总觉得十分熟悉,仔细想却想不起来,一时有些茫然,却听到罗浮生询问他。

“你叫什么名字啊?”

“沈瑰。”

罗浮生可爱的小脸上闪过一丝茫然,而后夸赞:“真好听,不过,总觉得我好像在哪里听到过似的。”

“是吗?”沈瑰睁大了眼睛,“我也觉得你的名字熟悉得很。”

闻言,罗浮生立即顺杆爬:“那说明我们很有缘啊。你现在几岁?”

“七岁。”

“嗯?我也是七岁。你是几月份的?”

“九月的。”

“我也是啊!这么巧?我是21号的,你几号生的?”

“27号。”

“那我比你大,我是哥哥,来叫一声浮生哥哥?”

沈瑰犹豫一下,开口:“浮生哥哥。”

“诶!”

罗浮生笑了起来,格外灿烂。沈瑰只觉得这笑几乎晃花了自己的眼,不由得伸手拉住了罗浮生的手。

沈巍远远听见、看见,几乎要气炸了。

他一见到在串户外头探头探脑的大庆就心知不妙,急急忙忙下了楼却见到沈瑰果然已经和罗浮生见面了。这也就罢了,反正两人总归要见面的,否则转世投生一场也没了意义,可万万没想到!他怎么哄沈瑰叫他一声“哥哥”都不成,如今罗浮生却轻轻松松就得了沈瑰的一句“哥哥”!

沈瑰全副心思都在罗浮生身上,兼之他的确也还未恢复修为,自然没有发现快要气炸了的沈巍,高高兴兴地就牵着罗浮生的手出去玩了。

罗家父母窥着斩魂使的脸色,心肝颤个不停。难道上一世,自家儿子就是这样心大胆大的吗?所以,才让这位斩魂使的弟弟,那位一怒天地变的鬼王倾心?着实是可怕、可怕……

而这,只是个开始。

沈瑰和罗浮生自从此次见面以后,就是一个大写的难舍难分。每一次罗浮生来做客,沈瑰提前一晚上就期待得不行,早早做好了准备和罗浮生出去玩耍。而后,沈瑰知道了罗浮生在上学,也毫不犹豫地向沈巍和赵云澜提出了要去学校的要求,并如愿以偿地和罗浮生做了同桌。每每回家便是“今天我和罗浮生如何如何……”,气得沈巍加了一条“食不言、寝不语”的规定,否则是真的要气到饭都吃不下了。

随着沈瑰年纪渐长,梦中常会梦见自己与罗浮生,有时是诸如一起吃饭给彼此夹菜或是挤在沙发上一同看电视的温馨情景,有时则是夜晚在床上,罗浮生压在他的身上扣住他的手撞击他身体的香艳情形。沈瑰没有问沈巍这是怎么回事——实在是因为沈巍对于他亲近罗浮生表现出的郁闷太过明显,只是心里也有了一些猜测。

为何赵云澜要给罗浮生赐名?自己一个孤儿为何又得昆仑君与斩魂使抚养?自己不必苦心修炼,便涨个不停地修为又是怎么回事?

大约只能是——前生今世。

 

愈是接近十八岁,沈瑰的记忆越是完整,当他终于到了十八岁的时候,他终于想起了前世所有的事情,立即找到了罗浮生。

罗浮生就在他家楼下,拿着一大束玫瑰。

“小瑰,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沈瑰上前,一把抱住了罗浮生。

“好。”

激动地拥吻过后,罗浮生带着沈瑰骑上了他的摩托,出去野了好大一圈,把情侣必去的游玩地点逛遍,才又将沈瑰送回了家。

罗浮生拉着沈瑰,依依不舍:“明天我再来找你。”

“好。”沈瑰侧过脸,亲了罗浮生一记,“我等你。”

然后沈瑰一步一回头地回了家。罗浮生傻傻地站在原地,笑了很久。

 

“兄长。”

沈巍心情复杂地看着沈瑰,到底是听不到一声“哥哥”,总归恭敬有余,亲近不足。但也没有办法。

而后,沈巍告诉沈瑰他的两个孩子,一个闭关五年后,修为小成,正在周游四方,磨砺心性。另一个则是在地府,正在大不敬之地磨砺,同时收整鬼族。

“他们每年都来的,记得吗?”

“嗯。”沈瑰点点头,“沈瑞小时候还想诓骗我叫他叔叔,还好没答应。”

沈巍眼中浮起笑意:“你那里那么好骗?你想听你叫一声哥哥,你却始终没有叫过。”

“哥哥。”

沈巍愣住,半晌后笑开:“小瑰。”

终究是,如愿以偿。

“你接下来准备如何?”

“我要等,等到他修为小成,就与他结为道侣。”然后,天长地久。

 

沈瑰看着罗浮生,周围皆是喜庆的红,笑了起来。

就算你不记得了,但也无所谓,我终究会又一次爱上你。

这一次,是天长地久。

————————————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请 @顾雁回 接棒(~ ̄▽ ̄)~ 

评论(28)

热度(3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