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闵敝

写文但不是太太,不知道叫我什么可以叫我票票~ 日常是混吃等死

【巍面】归处(abo) 九

闭关前最后一章,一周后考试,考完试大家江湖再见~

——————————————————————

比起沈巍对自己的蜜汁自信,赵云澜从一开始就不怎么看好沈巍的推断,在第二天早上还没守株待兔成功的时候,就果断决定用警察找人的原始手段去找。

查监控肯定是必要的,可惜,用监控查会瞬移的人的行踪就等于要把全城的监控一个不落地全部排查一遍。时间不可能静止,从人失踪开始查全程监控,工作量一直在不断增加,就特调处这些人,哪怕开64倍速看,查看速度也不可能赶得上监控影带增加的速度,这根本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再有就是寻人启事。用的是沈巍的照片,然后由林静把沈巍的头发p成白色长发。大庆验证,这张照片和它看到的人几乎一模一样。赵云澜刚想松一口气,觉得此计可行,沈巍突然告诉他,他们要找的人应该是可以用黑能量换发型的。

赵云澜简直要掀桌了,这还怎么找!

有能力的Omega想躲自己的Alpha,他的Alpha找不到他。而沈巍的Omega要躲的时候,根本就是没人找得到他好吗!

一个月过去,灰头土脸的一群人聚在一起。

“沈教授,这样下去没法找。我感觉他基本不可能像你想的那样会到大槐树或者特调处了,你也别再在大槐树那儿守着了,我找个人盯着就是。现在,你还是好好想一想,他到底会去那里?他有没有什么相熟的人?他身上还有没有什么特征?就算你们现在关系不好,到底是孪生兄弟,你总该对他有一点了解吧?”

沈巍有些茫然。

他不了解。有关于夜尊的一切,他不了解,一点都不。他们是孪生兄弟,一起度过了儿时不满十载的光阴,然后夜尊经历了什么,他不了解。他也不明白夜尊为什么会成为反抗团的首领、杀了那么多人、做了那么多错事。他不明白夜尊为什么那么恨他,不愿意与他好好说话,共处同一屋檐之下也活得像一个透明人。

他什么都不了解,也什么都不明白。

在赵云澜略带谴责的目光中,沈巍突然发现,即使夜尊不是一个好弟弟,他也不是一个称职的哥哥。

沈巍呆立着,眼睑垂下,看上去有一点可怜。赵云澜在心中叹了一声,感觉从沈巍这个家属这里是不可能得到这么线索了,拍了拍沈巍的肩权作安慰,转身回了办公室。

赵云澜头疼地摊在办公椅上,也幸好最近地星人没有出来作乱的,否则也是真的没有时间去大海捞针找一个人。可就算他们能一直这么闲下去,就目前这个速度,就算找到了人,黄花菜也要凉了。

“笃笃笃。”

赵云澜坐直:“进来。”

沈巍走入。赵云澜猜到是他,毕竟特调处会敲门的只有郭长城,而郭长城敲起门跟鹌鹑一样,基本听不清。这么有节奏的敲门声,只有沈巍了。

“坐。”

沈巍坐了下来,低着头。赵云澜也不催他。等了一会儿,沈巍才开口。

“其实,我弟弟就是夜尊。”

沈巍一开口就坦白了他一直隐瞒的,但赵云澜也不惊讶,白发、异能高强,沈巍又对他弟弟实在很不怎么样,甚至在发生此事之前只字不提自己有一个弟弟,赵云澜也不傻,早就有所猜测,只是未曾直言提出罢了。如今得到证实,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

“我们小时候失散了,再见面的时候,他已经是反抗团的首领了。你……知道反抗团吧?”

“知道,你继续说。”

“他很恨我,和我打了一架。然后,四圣出,将他封印了,我也陷入沉睡。我苏醒已是万年以后,封印开始不稳,最近地星人频繁作案也都与他有关系。而后我前往天柱警告他,却发生了一些……一些意外。他在我家住了两个月,然后那一天我在外面呃……办事,他……他很生气,然后就走了。”

赵云澜听完,明白了沈巍之前反常的行为态度都是从何而来,问道:“你知道我是什么感觉吗?”

沈巍抬头看着他,眼中埋着不安。

“第一,如果你对他已经不念兄弟情分了,认为他罪大恶极,不如断绝关系得好,那么,你也没必要内疚或者为他的事自责。因为没有哪一条法律规定,双胞胎中年长的一方对年幼的一方有抚养义务或者监护人责任——除非他傻了疯了,何况你们小时候就走散了,他现在也早就成年了。你们除了有个兄弟的血缘,还有什么关系呢?你看我,我就从来不觉得赵心慈对我还有什么责任。”

沈巍眼中闪烁着慌乱:“我没有……”

“但这一点已经对你不适用了。”赵云澜毫不犹豫地打断了沈巍,“沈巍,你标记了他,完全标记是什么概念你一个生物学教授比我清楚吧,现在你对他是有责任的——法律规定的。”

“即使没有标记,他也是我的弟弟。”沈巍道,“我不可能不管他。”

赵云澜笑了笑没有回应,只继续接着自己的话说下去:“第二,夜尊和你走失的时候还是孩子,反抗团……反正据我所知,不是什么好地方,如果我是夜尊的哥哥,比起他成为了反抗团首领这个结果,我会更加关心过程。

“第三,我不问你那天到底怎么回事。但他能安安分分地待在你身边两个月,我感觉他是在乎你的。但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你确定他离开只是那一天发生了一些事吗?还是,那只是一个导火索?你说他恨你,也许吧,他恨你,但你确定没有别的吗?

“夜尊做了许多坏事,给我添了一堆麻烦害我连个假都没得放,我很不爽没错。可罪大恶极和至亲有什么冲突?至少目前要我说,夜尊对你的感情比你对他深。人我会继续帮你找,但……你也好好想想吧,否则就是找到了人也没用。”

沈巍低着头,沉默片刻:“我……我知道了。谢谢你。还有就是……方才说到夜尊有什么特征,我想他可能是怀孕的状态。”

“什么!?”

“我……当时出了那样的意外,我有些乱,加上他发烧了,我过了一天才想起来给他吃避孕药。但应急避孕药都要越早吃越好,所以我也不知道……”

沈巍说着,脸红成一片,赵云澜已是瞠目结舌。沈巍话一说完,就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还要继续去找人,先走了。

沈巍离开后,赵云澜宣布了两件事。首先就是他们找的人可能怀孕这个重大线索,特调处一片哗然,自认终于明白了沈巍火急火燎的原因——亲弟弟揣着崽不见了,这怎么看都像是私奔的节奏啊;其次,确认寻找目标十分危险,改两人共同行动为至少三人共同行动;最后便是,特调处恢复正常作息,不必再日夜不休地找人了。毕竟别说黄金24小时,就算是黄金24天也早就过去了,再这样消耗,特调处的人撑不住,也没有多大意义。

赵云澜最后到底没有把沈巍标记了自己的亲弟弟,且这个人就是给特调处找了无数麻烦还或直接或间接地背了数十条人命的夜尊的事告诉特调处。一是要维护一下沈巍的形象,二来也免得特调处的人找人的时候心里不乐意。

于是,特调处的牛鬼蛇神们就地解散终于又过上了朝九晚五、做五休二的美好生活。

如是又过了一个月,周六早晨,赵云澜还在呼呼大睡,手机却响了。

赵云澜不予理睬,翻了个身继续睡。电话自动挂断,消停了两分钟,而后又一次锲而不舍地响了起来。

赵云澜绝望地抓起手机,眯着眼看了眼屏幕。

郭长城的电话。

“你最好有什么要紧的事,否则老子宰了你!”

“啊啊啊?我我我,赵、赵处……”

差点忘了,这是个不经吓的,赵云澜绝望地从床上挣扎起来,睡意已经全跑光了,等着郭长城说出个所以然来。

“我、我好像看见沈教授要找的那个人了。”

“什么!?在哪?”

“就在城郊的Omega救助中心医院。”

“行,你等着,我这就过来,躲远点,别让他看见你,知道了吗?”

“知道。可、赵处……喂?赵处?”

郭长城听着手机里的忙音快哭了——Omega救助中心医院不让Alpha进,可赵处是个Alpha啊!

赵云澜冲到对门拼命砸门:“沈巍!沈巍!你弟弟有消息了!”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如同赵处一般周末要睡到下午的。沈巍这一个月每天都是早早就出门了,或是去上课、或是去找弟弟。如今都十点多了,人哪可能还在。

这时候,就显示出沈巍作为一个老古董的不便之处了——换个正常的现代人,这种时候打个电话就能找到人了,而找沈巍,还得点香。

赵云澜将香拿出来点燃,终于把沈巍召唤出来了。

沈巍一出现就直接了当地问道:“有什么事吗?”

“有!郭长城见到个人,外貌和夜尊很像,我让他先不要轻举妄动,我们现在过去?”

“好!”沈巍心情一瞬间变得激动,赶忙问道。

赵云澜说了地址,沈巍立即就带着赵云澜开了任意门找了过去。

然后,作为两个Alpha,赵云澜和沈巍一起被拦在了门外。

————————————————————————

对不起,计算失误,追妻火葬场礼包还在路上。

问个问题哈,我的赵云澜有没有太ooc?会不会写得太好了?我在隔壁写了一下我对赵云澜这个人的理解,诚邀大家点击我主页和我讨论一下,谢谢!

评论(46)

热度(5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