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闵敝

写文但不是太太,不知道叫我什么可以叫我票票~ 日常是混吃等死

关于鲍勃的一些小事

一、关于大橘:

有原型,原型使我们高中的……呃,算是校猫吧。

我高三的时候来到我们学校的,完全没有身为一只橘猫该有的丰腴,骨瘦如柴,特别怕人,喂它吃点东西它都会很警觉地在周围走好多圈才肯过去吃。身上脏兮兮的,嘴角有一块黑炭一样的痕迹,不像是毛皮的颜色,怀疑是被人虐待过。

当然,到了我们学校它就是小公主啦~我们学校来来往往的猫挺多,但它是唯一一只留下来的,大家都很喜欢它。有两个学妹牵头,搞了个众筹,帮它打了疫苗,还定期给它洗澡。学校里也给它准备了几个猫窝、几个食盆和饮水器。

我们学校初中部和高中部在一起,有过两个初中的男生故意去踢那个猫窝,对猫咪很凶,然后就被高中部的妹子拍了照片找到他们班主任了……

一句话:可以不爱,但不要虐待。

二、关于借鉴《流浪猫鲍勃》电影的部分:

1、猫罐头:电影中,主角由于种种不幸的遭遇失去了经济来源,他进入超市购买食物的时候发现,猫粮和他自己吃的食物,他只买得起一样,最终他选择购买了猫粮,并对Bob说“我想你会更需要这个。”

2、猫围脖:Bob日常窝在主角的脖子上,感觉主角的颈椎都要前移了……但感觉这样真的很宠,有种任它爬道头上去的宠溺感。还挺符合面面那种爱恨皆极致的性格,就安排上了。

三、关于小猫的死:

源于我大学的经历。

有一年寒假,我们大学里面不断发现有流浪猫的尸体,都在角落,身上没有伤痕。大家推测,猫是被毒死的。

大学其实可以算得上是流浪猫很喜欢待的地方了,学生中会有许多愿意购买猫粮给猫咪吃的,而有许多大学,甚至会有针对校内流浪动物的社团,主要专注于给校内流浪动物绝育、喂食、治病。

所以,大学里的猫大多是不怕人的。我也经常会看到嚣张地趴在道路中间晒太阳的猫,大家都会自觉避开猫,而对于我而言,上课途中遇见猫简直就是一天好心情的开始。

可就是因为与人类的亲近,大学里的流浪猫大多不放人。死去的那些猫根据经常喂猫的同学的辨识,恰就是那些相对而言更亲人的猫。

由此开始,我们学校也建立了专门的社团,呼吁大家定点喂猫,喂猫的地方要在监控以内。

有时想想,这种决定也算是爱它便为它计深远的一种罢。

四、关于面面:

我之前看到《并蒂》一篇的评论里有提到“面面若对巍巍放手了,也就活不成了。”

这让我想起来我在不知那一本书中读到的一段话,大致意思就是人的成长就是不断离开自己的舒适区,离开家去住宿,离开学校去工作,离开父母组建新的家庭……

面面先是被迫在物理上离开巍巍,他被贼酋带走,受尽磨难。但他心里还是和哥哥绑在一起,万年走不出这个舒适区。

一朝放手,骤然走出他的舒适区,面面必然万念俱灰甚至生不如死。但在我看来,这只是他要成长必经的一个过程。必然痛苦,但熬过去,他必然就会更加强大——不是骤然获得异能的强大。

可以说,他是变得成熟了。

经历了对沈巍放手并重新开始面对生活的面面在我心里才能算是真正成人了。

从此以后,沈巍对他再也无法构成痛彻心扉的伤害,他变得从容了。

这才是我《鲍勃》一篇所想表达的。

电影中,主角邂逅了他的猫,戒了毒品,熬过了90%的人熬不过的戒断反应。我的这一篇中,夜尊养着他的猫,走出了沈巍带给他的伤痛,从此长大成人变得愈发从容。

所以……那些说我昨天的续篇虐的人,能不能解释一下哪里虐了ORZ。我没觉得虐啊(・_・)ノ

评论(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