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闵敝

写文但不是太太,不知道叫我什么可以叫我票票~ 日常是混吃等死

【生面】相依(生子) 二十七

强强互宠小甜饼

————————————

二十七 把戏

“咳,澜澜,你……知道就行了,不要去外面多说什么。就我们几个人知道就好了。”

罗浮生说话有些磕磕绊绊,他实在也没有想到,沈瑰竟然会如此直接地就把话说了出来。

沈瑰到底看上去是男子,他本想一点点循序渐进地告诉他周围的好友关于孩子有两个生父的事情,可以先让他们怀疑,再让他们自己去求证,这样,事实是一点点被揭露的,就显得不那么骇人。

不过,也只有洪澜,会咋咋唬唬地把自己的猜测直接在当事人面前说出来。其他人应当大多会当面面不改色,事后再私下找他询问。

但这样也不错。之后可以借洪澜的口告诉别人事实。只是可怜洪澜受到如此惊吓。

然而洪澜比罗浮生想象的要坚强的多。

想不通的事情就不要多想,毕竟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她很快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

“那宝宝呢?能给我看看吗?”

百日宴都要办了,总归是要看的,何况眼前的这个小姑娘身上的功德没有什么亏损,又是罗浮生的义妹。沈瑰没有反对,只是嘱咐:“都睡着了,轻一些。”

双胞胎啊,一模一样两个胖娃娃,父亲是眼前这两个人,相貌肯定不会差,那得多可爱啊!只是想一想,洪澜就能瞬间忘记失恋的痛苦。

洪澜竖起一根手指抵在自己唇边,示意自己绝不会发出一点声音。

三个人一起轻手轻脚地走上了楼,沈瑰将门打开,调整禁制允许了洪澜这一次的进入。

小鬼王抱着装着混沌碎片的玉盒,在睡梦中修炼。一边的罗辰则舒服多了,无忧无虑地四肢大敞着睡觉,嘴里还吐着泡泡。

沈瑰就在一边看着,加上洪澜也怕吵醒孩子,就只是在旁边看着,都不敢上前去摸一摸或是抱一抱。可两个孩子相似的样貌和闭着眼睛是长而微翘的睫毛抓住了洪澜的心,让这个风风火火的姑娘与祝红一样瞬间沦陷。

离开了房间,洪澜问道:“多大了呀?”

罗浮生:“一个多月了。”

“啊,那百日宴就是两个月以后了?你定在哪里了呀?”

“嗯,下个月月底。定在……呃……”

“在松鹤楼。”沈瑰接口,“哥哥定的。”

在松鹤楼订位,代表着绝对的权力与财富。

准确地说,松鹤楼不能订位,只有包场。而什么样的人才能包场,这个是没人清楚的——反正许星程那位省公安局长的父亲也不能包场。松鹤楼开业以来,两次歇业半日,消息极灵通的才知道,那是有人包了场。

除了包场,你要在松鹤楼吃饭只能排队,就是很接地气的那种叫号排队。当然,你有钱有权,自然可以找手下、找黄牛帮你排队,这松鹤楼管不着。排队的时间也不是很长,大概三点来五点能吃上,四点来七点能吃上罢。

可是你若是想订座,那是不可能的。

当然,罗浮生一点也不意外赵云澜和沈巍能在松鹤楼包场,毕竟有那样的本事,但原来他们包了一整日吗?那是早就准备好了要做两场宴吗?

洪澜自然是知道松鹤楼包场的道道的,有些惊异。不知面前这人的哥哥是什么身份,有这样的本事。也难怪,以男儿身产子他都没有一点遮掩,因为毫无必要。可心甘情愿生子,他……很爱罗浮生吧。

容貌、身份、爱意,她似乎输的不冤。

“他们叫什么呀?”

一涉及到孩子,沈瑰总能变得不那么沉默。还没等罗浮生开口,他就开了口:“那个抱着个小盒子的叫沈瑞,另外一个叫做罗辰。”

“罗诚?”洪澜疑惑地重复,“怎么和那家伙一个名字?”

罗浮生解释:“是‘星辰’的‘辰’,同音不同字。”

“辰。”洪澜喃喃念了一遍,“还不错,是光的意思吗?”

沈瑰弯了眉眼:“是啊,是光。”

罗浮生就是他的光。

“啊,对了。一直都没有问嫂子的名字。嫂子是姓沈吗?我是洪澜,嫂子叫我澜澜就好。”

“我知道。”话题突然转到自己身上,沈瑰的回答又精简起来,“我叫沈瑰。”

第一次向别人介绍自己,介绍自己的名字,感觉好像……还可以。

此时,别墅大门突然被打开,赵云澜和沈巍一起走了进来。

沈瑰道:“昆仑君。哥哥。”

罗浮生道:“沈先生,赵局长。”

洪澜迷茫地眨眨眼睛。

沈瑰姓“沈”,那么他的哥哥就是“沈先生”,这倒也没什么问题,只是称呼太过疏远了一些罢了。

那么,那个“赵先生”就是“昆仑君”了。这又是哪门子见鬼的称呼?

赵云澜和沈巍本来是闲来无事,去瞧瞧百日宴准备得如何了的。感觉到有陌生人到了别墅才回来。因此见到洪澜也不惊讶。

换了拖鞋,沈巍与赵云澜慢悠悠走进。赵云澜微笑着开口:“这位是?”

“是我的义妹,洪澜。”

赵云澜了然,微笑道:“洪姑娘好,我是特调局局长赵云澜,是沈瑰的……算是半个哥哥吧。”

沈巍也友好地笑了笑:“龙城大学中文系教授,沈巍。”

亲家见面,身份很重要,能说的职称一定要说出口晒一晒。

洪澜先是感叹了一番帅哥都去搅基了。而后很是疑惑地想,特调局局长不是姓“闵”吗?她纵然只是个不管事的大小姐,可也是黑帮的大小姐,对警察局的事情还是十分清楚的。

不。之前有一次,特调总局局长和特别顾问来过龙城,那两个人,一个姓赵,还有一个姓沈!

如果是这样的身份,难怪能够在松鹤楼包场了。

可怜的姑娘并不知道,松鹤楼其实是妖族一个仙鹤小辈的产业。能包场的,从来都不是普通人类。至于赵云澜,莫说他是要包个场,只要他略微表露一点对松鹤楼感兴趣的意思,整个连锁店送给他老板也只会偷着乐。

当然,若真发生了这样的情况,赵云澜自然不会要这楼。

洪澜十分有礼数地打了招呼:“赵局长好,沈教授好。”

“不用客气,都是一家人,叫赵大哥就好。”赵云澜又拿出了他凭空认姐夫的功力,忽悠起了小姑娘。

同样的话他和罗浮生也说了,可是首先沈瑰总是对他过分尊敬,夫夫一体,罗浮生也就一直都选了个恭敬却不亲近的称呼——赵局长,给鬼见愁的社交历史上留下了耻辱的一笔。

当然,洪澜并没有这样的顾虑,甚至从本心觉得罗浮生态度太过生分,很爽快地就叫了一声“赵大哥”。

而后,沈瑰对沈巍道:“哥哥,我和浮生去看他的朋友,小瑞和小辰你能看一下吗?”

沈巍有些意外,沈瑰不是有兴趣参与到罗浮生社交圈的人。再看他提到“他的朋友”四个字时也的确一派平静,沈巍就明白了沈瑰的意思——他认为这个朋友有问题。

很干脆地答应了沈瑰,沈巍目送着三人离开。

到了医院,巧合的是罗浮生的另一个好兄弟——林启凯也在。

林启凯是个十分温润的人,家里世代从商皆被称一声“儒商”。和罗浮生、许星程自小相识、一起长大,不论是年龄还是处世,都当之无愧是三人中间的大哥。

此时见到罗浮生失踪三日后终于出现,没有指责他没有及时来探望许星程,而是在打了招呼后就关切地问道:“听澜澜说你也受了伤?现在伤好了吗?”

罗浮生笑笑:“大哥放心,小伤,不碍事。”

林启凯皱了皱眉:“小伤?那也是枪伤,要找医生看知不知道?还有,这三日你去哪里了?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澜澜都快急疯了。”

“抱歉啊,这几天呆的地方没有信号,下次我一定提前打招呼。啊,对了,星程没事吧?”

“肩部中枪,倒也没骨折,就是需要养着。你进去看看吧。”林启凯叹了口气,准备带路,才注意到一直跟着他们的沈瑰,诧异地问道,“这是……?”

罗浮生很郑重地道:“这是我爱人,沈瑰。”

“你……”林启凯惊得说不出话,却看得明白罗浮生的认真,也知道罗浮生性子最倔,他决定的事情,谁也劝不动。

半晌,他才终于反映过来,对着沈瑰道:“沈先生,对不起。我叫林启凯,刚才是我失礼了。”

沈瑰无所谓地道:“没关系,林先生。”

咽下诸多不合适问出的疑问,林启凯将疑问的目光投向沈瑰:“沈先生今天来是……?”

“我来看许星程。”

罗浮生在旁补充:“那天中枪,他正好来接我回去。他……呃,当时有些生气,就直接带我回家了。我们都没注意到星程也受了伤,所以一起来看看。”

这倒也说得通。

“既然这样,沈先生就一起跟我走吧。”

罗浮生并不知道,这一段时间,他的好兄弟闲来无事在病房里,是怎样在心里头给他添加罪名的,包括他好兄弟的女友段天婴,也在许星程有意无意的引导下十分厌恶罗浮生。

一进入病房,罗浮生放下探病必买的果篮,关切地询问许星程的感受和情况。许星程也一如往常的模样,配合地作答,还夹杂着几句玩笑似的抱怨。

但他的恶意骗不了人,沈瑰身为鬼王,对恶意十分熟悉敏感,一进入病房就感受到了许星程扑面而来的恶意。

防备地站在罗浮生身边,沈瑰听到许星程将话题渐渐引到了自己身上。

“浮生,这位是?”

“我的爱人。”仍然是这样认真,罗浮生又重复一遍,“沈瑰。”

许星程看向沈瑰,恶意一瞬间不受控制地张牙舞抓着向沈瑰扑去。

沈瑰冷漠地俯视着许星程,还是那样看蝼蚁一般地眼神,不屑到了极致,这个人的影像根本没资格在他眼中多留半秒。

许星程的恶意被这样冷的眼神兀的浇灭,而后就是熊熊怒火。

又是这样的眼神!当他剪了个头发自己就认不出了么?不就是爬上了罗浮生的床?不过就是个玩物,也敢这样看他!?

“哦?”带着怒气与一厢情愿的揣测,许星程上下打量了一下沈瑰,“的确好看,但我记得你不是不喜欢玩这个吗?”

这话不庄重到极致,有耳朵的都能听出他的意思。还没等罗浮生发火,洪澜已经先发了飙。

“许星程!我看你不是伤到肩膀,是伤到脑子了吧?你聋了吗?浮生哥说的是爱人。你以为都跟你一样下流?”

林启凯也惊疑地看着许星程,显然是没有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

反而是沈瑰,毫不在意地站在那里。龙虎是不会在乎自己脚上是不是有一只蚂蚁爬过去的,沈瑰也完全不在意许星程的侮辱。

只是,蝼蚁静悄悄爬过脚面当然无所谓,非要蹦哒到他眼睛里爬就很烦人了。他最好识相,若非还要蹦跶不可,就不能怪他狠毒。

闹了这一出,探病自然是探不成了,最后,罗浮生与林启凯一起离开,顺势邀请了他来百日宴。

“我的两个孩子下月底就要满月,请柬之后会寄给你。林大哥可别不来啊。”

“孩子!?”林启凯闻言差点失态,而后皱起了眉,快走两步将罗浮生拉得离沈瑰远了些,轻声训斥,“你哪里来的孩子?有喜欢的人就好好过日子。你现在这样,既对不起孩子的母亲也对不起沈先生。还当着人家的面说什么百日宴,未免太过分了。”

“不是,林大哥。”罗浮生有些无奈,“我保证,我绝对没有对不起小瑰,更没有对不起哪个姑娘。”

“那孩子是怎么回事?”林启凯对罗浮生的人品还是相信的,冷静下来思量片刻,得出了和洪澜一样的猜想,“难道是代孕?”

“这……不是代孕,但也绝对没有什么大姑娘。具体的澜澜知道,我就不说了。”

余光一扫,林启凯见沈瑰已经走进,便不再多问,只是决定要好好和洪澜沟通一下此事了。

沈瑰落后也是趁机动了些手段。他不在意许星程的出言不逊,但很在意许星程对罗浮生满满的恶意,于是,略施了些小手段,让许星程的伤要推迟个一两周再好,同时这伤的疼痛也要再翻上三番。

形式逼人啊……有特调局压着,堂堂鬼王出气都只能耍些小把戏。

————————————————

今天是大粗长,就假装我已经把欠的那一更补上了哈~

关于松鹤楼,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他抄袭的我✧٩(ˊωˋ*)و✧

昨天问了一下本子的事情,感兴趣的好像不多。如果我印本子,基本确定的说有这一篇家一个番外,还有就是我之前提过的那个脑洞,肯定也在本子里面。感兴趣的仍然可以留言,要是人不多我就算惹~

明天(今天)就要出成绩了,对,就是我刚开始更新这篇文的时候求大家打气考的试,那时候我还有雄心壮志十章完结……往事不堪回首。现在正瑟瑟发抖QAQ

最后,今天我虐了xxc了,大家不要吝啬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啊~

评论(37)

热度(2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