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闵敝

写文但不是太太,不知道叫我什么可以叫我票票~ 日常是混吃等死

【生面】相依(生子) 十五

强强互宠小甜饼

——————————

十五 后悔

一夜好眠,沈瑰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恰是清晨时分。

罗浮生前一晚和巍澜二人聊得太晚,因此还睡得很熟。沈瑰躺在床上,与罗浮生脸对着脸。就这样安静地看着他,心里一点点被填满,而后溢出幸福。

阂上双眸,放出神识内视,孩子在他腹中安安静静的,似乎也还在沉睡,也许是前一日得到了那缕混沌需要好好消化的缘故。孩子已经是很大一只了,眼睛闭着,睫毛长长的十分清晰,小脑袋上也已经有了毛发。这应该也要依赖于前一晚沈瑰给他的混沌与能量。

小心翼翼地操控着神识绕着腹部转了一圈,沈瑰看到了自己的另一个孩子。

这孩子被护得严严实实的,沈瑰好不容易才能够看到他。比起另一个孩子,这孩子虽也是四肢五官俱全,但只有另一个孩子的一半大小,同时全身光溜溜的。但很是活泼,感受到沈瑰的神识,孩子便有些兴奋地动了动,看得沈瑰也不由地有几分开心,释放出了自己的善意。

感受到善意的孩子更加开心,手舞足蹈地开始挣动,想让沈瑰将自己看得更清楚一些。却把将他护得严严实实的未来鬼王惊醒了。

沈瑰看着未来小鬼王下意识地躬身护住了自己身边的孩子,心里不由得绵软起来。神识也传递出脉脉柔情。

未来小鬼王感受到这份温柔,睁开眼睛,举起小手往着神识停留的方向一伸,权当做和沈瑰打了招呼。然后往旁边让了一点,给沈瑰看被他护着的孩子。

这孩子还不能睁眼,但本能地感知到了沈瑰神识所在,小嘴勾出了一个大大的弧度。

怎么没有早些想到用神识去细细地看看孩子呢?每一次都是确认了孩子长得很好一切健康就一晃而过,以至于始终都没有发现有两个孩子,甚至连孩子已经能给自己回应了都不知道。

现在想来,实在遗憾。

用神识轻轻触碰了一下未来小鬼王结出的防护罩,沈瑰感觉到防护罩轻颤一下,而后向他开放了一个小口。

小心地探入,未来小鬼王伸出手就要抓住他的神识。沈瑰一动不动,由他来抓,但神识本就是虚无,哪里是能抓得住的?未来小鬼王才抓紧,就感觉手中的神识散去,换了一个地方又一次凝聚起来。

未来小鬼王懵懵地捏了捏自己的小手,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不满地动了起来。

“唔……”

沈瑰轻呼一声,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剧烈的胎动。睁开双眼,同时神识归位。

虽然声音很轻,但睡在他枕边的罗浮生还是十分警醒,已经睁开了双眼。

看到沈瑰一手抚着腹部眉头微蹙,罗浮生立即清醒。

“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有。他只是不高兴了,在动。”

“不高兴了?”罗浮生有些疑惑地看了沈瑰一眼,而后双手覆盖在沈瑰的肚皮上,盘腿坐着俯下身贴着沈瑰的腹部轻声道,“不许闹你们的爸爸知道吗?乖一点,爸爸很幸苦的。”

沈瑰眼中划过一丝笑意,感觉很有趣。

自从他有孕,罗浮生就很喜欢这样贴着他的肚子讲话。当他肚子凸起一个弧度以后更加是变本加厉。

感受孩子渐渐安静下来,沈瑰笑盈盈道:“孩子很听你话。”

罗浮生有些惊讶,沈瑰还没有对他和孩子交流有过评论呢。但他并未纠结,只是欢喜地回答:“那是!我也是他们的爸爸。”

“嗯,你可以多和他们交流,他们现在已经有意识了。”

“啊?”罗浮生呆呆地抬起头,喃喃道,“不是才五个月吗?”

沈瑰好笑地看着他:“你又去看那些讲孕期知识的书了?不是早说了我不是人类吗?怎么就能一样了?”

罗浮生挠挠头:“我这不是担心吗?”

而后摸摸沈瑰已经不能被长袍掩盖住的肚子,充满忧愁:“这样的话是不是快要出生了呀?我是不是应该让医院准备起来了?”

沈瑰一惊:“什么医院?”

“我已经联系好了一家私人医院,主打妇产科。我最近在收拢股权,现在控股78%。我还找了几个靠谱的产科医生,都是有十几年经验的,可以保证嘴严。”

沈瑰听得有些云里雾里,但大致领会了罗浮生想让他在医院生产确保安全的意愿,一时有些哭笑不得。

“鬼族生来就与人类不同,虽然我的孩子——特别是鬼王,不会像幽畜那般丑陋,但到底和人类婴孩不同,你就不怕吓到他们吗?”

罗浮生不在意地道:“他们嘴够严就行了。”

“算了吧。之前我也没想过去医院。现在……”沈瑰摇摇头,轻叹一口气,“我孕育的是鬼王,我生产时,必是大场面啊……”

地府一战,各族将压箱底的法宝都拿了出来,只为了对付他。虽然是被他的那位好兄长算计,但若有新生鬼王,他们一定愿意在新鬼王初生,旧鬼王生产虚弱时将两位鬼王同时扼杀。

也许,他应该找一个深山老林,建好结界、布上阵法才好。

可若是如此,是否要带上罗浮生呢?

“笃笃。”

沈瑰结束自己的思考,与罗浮生一起看向门口。同时,沈瑰戒备地坐起身。

沈巍端着托盘开门进屋。

沈瑰立即从床上起身,神色戒备:“斩魂使有何贵干?”

沈巍不是滋味地抿唇,把手上的托盘放下。

“我不会伤你的孩子的,你现在需要更多能量,先来吃饭吧。”

“不必了。”沈瑰站着没有动,看向食物的眼神也满是戒备。

罗浮生看了沈巍一眼,等待他向沈瑰道歉。

没有无缘无故的感情。沈瑰如此渴望一个孩子,显然是为了“血脉至亲”四字,他曾经对于这个哥哥的感情可见一斑。纵然现在沈瑰将这段感情放下了,却不代表他已经释然。到底曾经是刻骨铭心,否则何来对于孩子的执念?又何至于与沈巍如此争锋相对?

若是沈巍真的能道歉,对于沈瑰,也许也能帮助他真正释然,也能让他开心一些。

沈巍讷讷地,张了张口又闭上,几经挣扎才终于发出声音。

“我……弟弟……我……”

沈瑰飞速打断他:“嗤!我可当不起……”

“对不起!”

沈巍心知肚明沈瑰要说什么,来不及犹豫,立即将那三个字飞速说了出来。

沈瑰脸上有一瞬间呆滞,过了许久才喃喃问道:“你说……什么?”

话已出口,便没什么好犹豫、抹不开脸面的了。

“对不起,弟弟。”

洪荒时,我不应该只偶尔去看看你;大封建成后,我不应该离开而没有陪着你;大封将破时,我不应该那样算计你,让你万念俱灰;重逢时我不应该冲动对罗浮生动手;昨晚我不应该如此独裁,命令你放弃你如此重视渴望的孩子。

皆是因果。

是我曾经做得太绝。曾经你视我为唯一重视的人,我却心安理得享受你的追随。所以现在你无视我、排斥我、防备我。

是我错了,是我自作自受。

恰是一贯的隐忍,心绪翻涌,沈巍却没有多说一个字。只是又重复了一遍:“对不起,弟弟。”

你,可还愿意认我这个哥哥?

沈瑰忽然开口,声音飘忽:“你后悔了吗?”

大约是双生子的心灵感应,沈巍立即就想起了地府大战的最后,沈瑰发现一切皆在沈巍掌控之中,皆是沈巍的算计。

算计各族、算计沈瑰,算计自己兵不血刃守住大封,算计昆仑的心。

沈瑰曾低声笑着说:“你会后悔的。你以为你赢得兵不血刃?你会后悔的,我的好兄弟。”

而后,自曝。

那时的沈瑰是指大封将破,沈巍不得与赵云澜厮守,哪怕只是百年。沈巍也是如此认为。

可事到如今,沈巍因祸得福成圣,赵云澜也恢复山圣记忆、身份。沈瑰所以为的未来没有发生,沈巍理应没有悔意,甚至笑谈沈瑰算计却成一场空。

可是,沈巍想起沈瑰的最后五个字。

我的好兄弟。

他们是兄弟。可重逢以来,沈瑰称他为“斩魂使”、称他为“大人”、称他为“沈教授”,那一句“兄弟”、那一句“哥哥”只是记忆中的事了。

沈巍看向沈瑰,声音低沉暗哑:“我后悔了。”

“哈!”沈瑰苦笑出声,心里是化不开的苦涩,“你后悔了。可现在有什么用呢?太晚了啊,沈巍。我已经有了爱人,有了孩子。我不需要你了。啊,对。你还要伤我的孩子。算了吧,沈巍。这些日子你对我很好,前所未有的好。可是……晚了。”

“我不会伤你的孩子。”沈巍忙道,“我发誓。你……先别拒绝,你现在需要我还有昆仑不是吗?你知道的,你孕育着鬼王,日后自有腥风血雨。让我照顾你,至少到你产子,你需要的。就当作是……补偿,可好?”

沈巍说得没错,他需要,他迫切地需要。他的状况,今非昔比,哪里有当时与整个地府、甚至诸天神佛对上的霸道傲气呢?尤其是,他有了牵挂,有了软肋。

沈巍还是那个算计了他与所有人的沈巍,总有办法让他不能拒绝,而他本身也……并不是那么坚决地想要拒绝。

垂下眼睑,缓缓放下挡在腹部前的手,卸下戒备。沈瑰缓缓点头:“好。”

————————————————

对不起,给崽崽加了个戏,要晚一天出来了。明天!明天一定出来○| ̄|_

本来想在这里彻底解决面面对巍巍的心结,可是写着写着感觉还是太快了,那是数千年的等待以及强烈到自爆的绝望。所以还要延后。

那个……虽然flag倒了,但还是臭不要脸求评论,你们别不爱我了呀。

最后!感谢❤西红柿猫咪❤的打赏!感谢喜欢。再接再厉是一定哒!鞠躬

评论(70)

热度(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