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闵敝

写文但不是太太,不知道叫我什么可以叫我票票~ 日常是混吃等死

【生面】相依(生子) 十

强强互宠小甜饼

——————————

十 错过

“你也太冲动了。”进入客房,赵云澜皱着眉道,“是有什么原因吗?”

沈巍咬咬唇:“鬼族产子会死。”

“你说过。”赵云澜点点头,盯住沈巍,“但肯定不止是这样。还有什么原因?”

沈巍回想起他见过的,眼中有一丝惊惧:“我见过的鬼族孕子,有的还未到产子时,就被吸干气血,一尸两命;有的则是在产子时直接被胎儿撕破腹部而死;有的是产后被同族分食;有的胎儿生来强大,一出生就直接吞吃了母体。”

“我宁可、宁可……”沈巍狠狠闭眼,手捏得死紧,“他是当初自曝而亡。”

如此,赵云澜也能有几分理解沈巍怎会如此冲动了。

沈巍越说越是激动:“你说他有孕时,我只觉得很荒谬。他是鬼王,怎么可能去为别人孕育子嗣?可他居然点头了!他一直身处大不敬之地,不懂人类许多算计,若不是那人类卑鄙算计,他怎会!?”

赵云澜心想那估计还真的不关那个罗浮生的事。鬼面要是不愿意,就算他重伤,罗浮生能压得住他?压不住他又怎么可能有孩子?何况要罗浮生算计?他怎么算计?正常人怎么可能想得到眼前一个男人还能怀孕,更别提算计他,让他怀孕了。

所以不管鬼面是怎么想的,这件事肯定是他自愿的,甚至是主动的。

但赵云澜现在却不敢和沈巍说清楚,说了这人估计也不信,甚至更疯。

“先别急,你也看到鬼面的态度了。”赵云澜道,“不过,刚才我让你给他疗伤,你犹豫什么?沈教授啊,你没事老想那么多干什么?你这样只能让鬼面以为你不想帮他。你这样下去鬼面对你只会越来越疏远啊,真是看得我都急。”

“我担心他不愿意。”沈巍低头,而后又问,“他现在……怎么样?”

“伤是好得差不多了。可是你也知道,那时候他自曝,把大封都炸开个口子。现在吧……实力肯定是大退,不过性命无忧。还有,我给他疗伤的时候感觉那个孩子也挺乖的,没有抢夺我输进去的神力。”

沈巍闻言担忧地看着赵云澜:“那你怎么样?”

“我能怎么样?你还真以为我能累着?”赵云澜轻叹一口气,“你啊……等会儿把你藏起来的那一缕混沌给鬼面吧。”

沈巍一惊:“你……知道?”

“你自己说说,你做什么事情瞒过我了?”赵云澜坏笑,而后正色道,“你本身对鬼面就不是没有感情的,那时候你们两兄弟其实谁都没想过要杀谁,只不过你要看守大封而他却要破开大封,所以才会敌对。鬼面自曝以后,你将他当初用来引诱你的那一缕混沌保存下来了,其实也是不想他死,希望他能活着吧?你知道你在意他了吗?”

沈巍开始认真回忆从前的一切,赵云澜伸手摸上大美人的脑袋:“你慢慢想吧,想明白了我们再讨论一下怎么解决鬼面的事情吧。”

二楼主卧,沈瑰直到傍晚才懵懵地睁开眼,感觉自己脑袋有些昏沉沉的。眼前是一片深色的布料。动了动脑袋,沈瑰感觉自己被扶着肩坐起来。

“醒了?有没有不舒服?”

沈瑰晃了晃头,感觉自己还好,头晕应该是伤还没好全的后遗症。

鬼王没有流过眼泪,不知道流泪是一件很伤精力的事情。哭出来是一件好事,但流泪时的委屈和无望都是真实而沉重的。

罗浮生起身去洗浴间用冷水浸湿了毛巾,拧干后覆盖到沈瑰脸上。

冰冰凉凉的感觉让沈瑰很舒服,便闭着眼让罗浮生给自己擦脸。耳边罗浮生还在轻声说:“罗诚他们已经回来了。现在已经是晚上了,待会儿我们一起去吃点东西。”

“还有。”罗浮生将毛巾从沈瑰脸上拿开,对上沈瑰缓缓睁开的、迷茫的眼,缓缓磨牙,“你准备好坦白你的那些事情吧。”

沈瑰一愣,想起自己和沈巍对峙时透露过的信息,一时有些心虚,低下头没有说话。

罗浮生伸手勾住沈瑰,没有继续说什么,把人带出了房间,去找吃的了。

赵云澜与沈巍已经坐在了饭桌前,看到罗浮生与沈瑰牵着手走出来,沈巍有些不悦地轻咳一声,移开了视线。

坐下开始吃饭,沈瑰一如既往只挑着肉食吃,同时,负责摆盘的也习惯了沈瑰只吃荤食,把所有肉食都摆在沈瑰面前。沈巍看着,不禁出言:“不要支持肉,也要吃菜。”

话一出口,沈瑰抬头看他一眼,眼神怪异。且不论什么时候开始鬼族还要吃菜了,单说沈巍的语气,也太过亲密了。像是家长管孩子似的。

沈巍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接下来一顿饭,除了偶尔帮赵云澜夹菜,只顾默默把饭,再没说一句话。

吃完饭,赵云澜与沈巍仍坐着没走。沈瑰会意,让周围的人都散了,同时让他们别来打扰,继而看着巍澜二人,等着他们给他一个最终的审判。

赵云澜坐正:“鬼面,你在昨日半夜以及一年前两次犯案,吞噬十余人又碎一人魂魄,事实清楚,有无异议?”

“无。”

“好,按理,我特调局只负责捉拿犯案者,具体审判应当交由地府。可是,十殿阎罗也的确没有权限对你审判,那么按理,可以由权限更高的斩魂使——也就是你的哥哥沈巍来进行裁决。”

沈瑰将目光转移到沈巍身上,扯出一丝笑:“不知大人要如何裁断?”

沈巍看着鬼面,有些紧张,连坐姿也不由自主变得更加端正:“你和我与云澜回龙城,入特调局供职百年,解决案件。平时你可以和我与云澜住在一起也可以找一处就近的房子。”

看了一眼罗浮生,沈巍最后不情愿地加了一句:“你也可以让罗浮生一起过来。”

说完,沈巍紧张地看着鬼面,等待他的回复。

沈瑰却看向了赵云澜:“没有其他选项了吗?”

沈巍有些着急,又想起赵云澜跟他说要挽回弟弟自己需要更主动,忙开口道:“你不愿意跟我回家吗?你现在的状况,就近也方便照顾。”

沈瑰从没有想到过会听到沈巍说要照顾他,不由很奇怪地看他一眼,却也没多纠结,谁知道是不是尽一下礼数呢,他更加在意的是“回家”二字。

“我的家在这里,我要回哪里去?”

“这里……是你的家?”

“沈教授。”沈瑰突然笑开,“我最近读了不少书。看到一句话——此心安处是吾乡。我也曾经感觉只要和你在一起,何处不为家。可你在的时候,我怕你随时要走;你不在的时候,我又怕你不回来了。”

大概是哭过一场,又放下了、不在乎了。沈瑰不再感觉这些话是在示弱、是在讨取同情,也就没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了。何况……沈瑰偏过头,正撞上罗浮生溢满温柔与安抚的眸子,不禁微笑起来。现在,有人全心全意地支持他呢。

“与你呆在一起的时候,我从未心安。我曾经习以为常,你是我唯一的哥哥,我那么在乎你,患得患失也是正常的。可原来我错了,和浮生在一起,我从来都很安心,我相信哪怕我先不见了,他也会不停地找我,哪怕找不到,他也会不停地找。就像我也会这么做一样。我那么在乎他,可我很安心。所以此处才是吾乡。

“我大约天生愚笨,千年才明白了这个道理。他不会走,而你,不会留。”

沈巍面色惨白。愚笨的不是鬼面,而是他。他花了数千年追逐昆仑,于是就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弟弟,这个弟弟在一直追逐着他。他习惯了一回头,鬼面就总是等着他,所以心安理得地把所有心思放到自己所爱的神祗身上。所以现在,他得了爱情,失了亲情,不过是自作自受。

“第二个选项也有。”赵云澜发现自己似乎成了救场专员,“特别调查局在各地都有分局,你可以选择留在这里,然后在分局供职,做特别顾问。但是这样的话你需要入镇魂令。”

沈瑰没有犹豫,点了点头:“就这样吧。”

赵云澜递过镇魂令,沈瑰咬破手指,挤出一滴精血,在木头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沈、瑰。

赵云澜结果递回来的镇魂令,看了一眼,忍不住挑眉:“这是……”

沈瑰眉目间含着幸福与炫耀,拉过罗浮生:“他给我取的。”

此时,沈巍才想起来,鬼面、不,沈瑰这么多年来,都没有一个正经的名字。似乎……他曾经有希望自己给他起一个名字的,自己是怎么回复的呢?太久了,记不清了。但不论如何,自己总归是没有答应吧。

又错过了啊……

可他还是愿意以“沈”为姓,就是说,他大约多少还是在乎自己的吧。

赵云澜收好镇魂令,用胳膊捅了捅沈巍,示意他可以把该做的做了,感觉自己也是为了自家小鬼王操碎了心。

沈巍拿出一个不知什么材质做的盒子,通体温润、似有流光,递到了沈瑰面前。

“这是你当初……的时候取出的混沌,你伤了根本,你将它重新融合了,也能填补一点。”

沈瑰完全没有想到沈巍竟然还会留着这缕混沌,有些木呆呆地接过盒子,而后又听沈巍继续道:“我……你不愿意离开,能不能让我留下?你元气大伤,要是有什么,我也可以帮到你一二。”

拿着盒子,沈瑰几乎要怀疑沈巍是不是又要算计他,却实在想不出如今的他还有什么可算计的。可不是算计,难道沈巍是对他还有几分兄弟情不成?

自嘲地笑笑,沈瑰感觉自己又在做梦。

收起盒子,沈瑰觉得自己拿人终归手短,还是回答了沈巍。

“你要留,就留吧。但不许再对浮生动手。”

——————————————

不知道多少人发现小瑰在巍巍和小澜孩那里一直没有姓名,巍澜视角只有鬼面,没有沈瑰。

有人认为巍巍喜欢面面失去了才后悔?我……我这篇巍面是纯纯的兄弟情啊……真的很巍面吗?求小天使告诉我。

顺便假装没过十二点

同时请假,明天去踏青,应该没时间更新惹……

最后,你们还爱不爱请假的我了,还爱的话,求评论

评论(63)

热度(4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