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闵敝

写文但不是太太,不知道叫我什么可以叫我票票~ 日常是混吃等死

《我的弟弟不可能是妖后》长评

还是决定转载一下!多么好的纪念啊啊啊啊啊!!!!

浅色黎殇:

     写给我喜欢的写手 @任闵敝 票票!


    金为砖,玉为瓦,长夜未央烛不尽这便是世上最华丽的牢笼。——朱厚照


    皇宫的一场宴会让夜尊想象到了中原的繁华,而夜尊第一想法却是“哥哥倘若到了这样的地方,就不会和自己一样吃苦”。那也是夜尊和朱厚照的初见,当那个看似纨绔实则早已经历战场的中原皇帝在他看向自己的目光里有透着兴趣,透着赤裸的欲望,夜尊知道他怎么留下了,果然皇帝留下了自己。这时候的夜尊将朱厚照当成了自己将要交易的对象,


   当朱厚照的手指轻触到夜尊的银发时,夜尊惊醒了,下意识,露出恐惧和杀意,当看清是朱厚照的时候,所有情绪都收敛起来了,甚至可以马上换上一副笑脸来掩饰自己的情绪上的泄露,“妖精”这两个字更是让夜尊以为朱厚照是和其他人一样厌恶自己的银发,可是皇帝的反应让他措手不及,当一切暴露在空气中的时候,气氛渐凝,夜尊反映过来,那是他的过去——受尽欺凌与折磨的奴隶,他开始挣扎,可是先天不足又多病的身体哪里是上过战场的皇帝可以比的,朱厚照的吻安抚了夜尊,让夜尊觉得“我也可以被人怜惜”。一夜过后,朱厚照唤来太医为夜尊诊脉,得知其身体状况,皱眉,想来也是在为夜尊担忧;处在万人之上的位置,朱厚照是孤独的,看似风流荒唐实则心里从未有过什么人,这次他却为夜尊皱了眉。


   当药被端上来的时候,朱厚照是怕夜尊怕苦不肯喝的,所以药还未到夜尊面前就开始哄了,可是夜尊的反应让朱厚照更加心疼,舍不得人苦着便亲自喂了蜜饯,夜尊可以吃苦,可世上哪里有人生来就喜欢吃苦呢?不过是不得不吃罢了。遇到夜尊也许是朱厚照的一个劫,一个万劫不复却心甘情愿的劫。


有了夜尊其他人便成了将就,而朱厚照是个不愿意将就的人,他带着夜尊来到了豹房,在这里他知道了夜尊口中的狼王—烛,那时的狼王于夜尊便是除了哥哥生命里唯一的,仅仅对自己的光。草原人都是在马背上长大的,可夜尊不是,做奴隶时没资格学,做“大祭司”时便费了心思,可天生体弱自是无法和朱厚照相比的,但一袭红衣,迷了朱厚照的眼和心(此处容我表白 @风域 @的鲜衣怒马少年郎)。看着夜尊骑马的样子,朱厚照意识到他与夜尊之间的牵绊除了交易就再无其他了,这一刻他的心里是慌张不安的。一旦动了心,便会患得患失。


    当朱厚照拿着去疤的药时,夜尊并没有反抗,由着朱厚在身上涂药,慢慢向他叙述起自己的过去:天生体弱多病,与哥哥相依为命,失散后因为眉间血痕,满头银发本就被族人视为妖异,便成了奴隶落下满身疤痕,直到遇见狼王,被神殿带回做了“大祭司”可那也只是相互利用罢了,说出了过去代表着夜尊开始对朱厚照有了信任;而朱厚照,自小便是受尽宠爱,年少称帝自是主少国疑,朝堂上的厮杀向来都是不见血的,可行差一步便是万劫不复,照照是皇帝,不用担心会怎样,但以照照的傲气又怎么会甘愿做“老臣”的傀儡,看起荒唐的行径都是和“老臣”们的博弈;面面现在身为蒙族大祭司,看起高贵,却仍是傀儡,面面过去是受尽欺凌,但他仍有自己的傲气,这样两个傲气又孤独的人开始学会拥抱彼此,关心彼此,更难得的事彼此都懂对方。


   兄弟失散十年终于相见。可是相隔十年,相隔的不只是时间,还有两个人不同的过去和阅历,十年,将“嵬”打造成了温润如玉的沈巍,成一方父母官;十年,将过去受尽欺凌的小奴隶变成了蒙族“大祭司”,被困于神殿,十年后的初见面面没有等到哥哥的安慰,得到的只是训斥;沈巍甚至都没有问他从小体弱多病,被族人视为异类的弟弟这十年是怎么过来的,他只看到自己的弟弟是蒙族尊贵的“大祭司”,是魅惑皇帝的妖孽。再相见沈巍同样没有问,只是一味的想要面面回蒙族,继续做“大祭司”,或许兄弟的重逢只是做了面面认定照照的催化剂而已,或者是让面面懂得了自己伤心难过都会有朱厚照的陪伴,他会陪自己度过所有;沈巍或者说“嵬”曾是面面心里的光,后来“光”不见了,面面一直都在寻找,(幸而先有“烛”,后有朱厚照,不得不说照照是好猎手,在面面难得脆弱的时候懂得趁虚而入)为了找到哥哥面面可以把自己作为交易的物品留在照照身边,只为了找到哥哥。可是沈巍不懂,草原是困住面面的牢笼,面面纵然过去不如意但是骨子里的傲气不会比他低。面面信奉真心换真心,不过是过去十年里从没有人肯给面面真心罢了,有的只是欺凌,利用…面面从开始的交易到认定到给出真心,只是因为他看到了照照将一颗真心捧到了他面前!


    最后,夜尊可以为了朱厚照之前的风流吃醋,朱厚照可以为了夜尊的吃醋而处理前面的风流债,可以为了夜尊的吃醋而继续和朝臣们斗智斗勇(虽然从前也不少)。


兄弟虽然相逢,但从前的那些情谊到底是回不去从前了。


所幸夜尊遇到了朱厚照,有了一个家!大抵这时候家这个词,无论是对照照还是面面都是温暖的吧!


(PS:有些话是我之前就在评论里写过的)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