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闵敝

写文但不是太太,不知道叫我什么可以叫我票票~ 日常是混吃等死

【照面】我弟弟不可能是妖后! 完

十二

“朱厚照,来解释一下豹房的事情吧。”

美人斜靠在榻上,指尖捻着蜜饯往口中送去。听见帝皇入殿,斜眼笑着看他。

朱厚照见到夜尊一副慵懒邪肆的样子,再听清夜尊的问话,后背一下冒出一层冷汗。

“我马上着手遣散他们。”朱厚照想也不想立即表决心,然后软了声音讨饶,“自从和你好,我都没碰过别人了。这些天也是把他们已经给忘了,才、才……”

“嗯。我知道。”夜尊放下手上的蜜饯,收了一身的邪气,浅浅笑起来,“我信你。”

本来夜尊也没多生气,他相信自己的眼睛,相信朱厚照是真心实意,相信这两个多月相处点点滴滴的熨帖,只是他是有心思想要和朱厚照度余生的,就自然想借题发挥,让朱厚照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处理干净。

听见夜尊毫不犹豫说出“相信”,朱厚照心里一暖,快步凑上前把人抱进自己怀里,亲了亲额头。

夜尊调整一下姿势,怡然自得地在朱厚照怀里腻歪着,道:“今天沈巍可是说了,你的美人在和他示威。你好色风流我知道,以前的事我想管也管不着,但以后……我想与你度过余生,你若负我,我就杀了你,然后远走高飞。”

恶狠狠说出威胁的话,夜尊感觉环住自己的胳膊陡然收紧,朱厚照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夹杂着喜悦。

“你方才说的,再说一遍好不好?”

“嗯?你若负我,我就杀了你,远走高飞!”

“不,不是这句。”朱厚照急切地用唇在夜尊耳垂旁磨蹭,“前一句。”

夜尊疑惑地思忖片刻,恍然大悟,笑起来,转身看着朱厚照的眼睛道:“我想与你度过余生,认真的。唔……”

在朱厚照吻过来的那一刹那,夜尊就条件反射似的闭上了眼,唇瓣张开,迎接帝王炙热的爱意。

朱厚照吻了吻夜尊的额头。

“我知道过去我荒唐太过,但希望你能信,日后我只愿也只会有你一人,我向皇天后土发誓。”

“我说了,我信。”

十三

朱厚照处理起旧情人来,格外条分缕析,从容到夜尊几乎要怀疑他是不是从荒唐风流之初就已经决定好了有朝一日要遣散他们。

当然,说是“遣散”,也不是蛮不讲理地一下子将人全部赶走,而是分门别类地安顿妥当。

朱厚照四处留情男女不忌,大部分人是没有名分的,对这些人处理起来也简单,直接给了遣散费就是,之前赏赐过的珍玩朱厚照也不会收回。这些没名分的人本身也大都是下九流行当的,能得到这些好处下半生自然就满足了,也没什么意见,大多都自己识相地拿了东西散去了。

当然,肯定也有不愿意走的,朱厚照也不为难,指了处偏僻简陋的别苑给他们一起住着,总归吃喝不愁,但没有下仆,只是死不了罢了。

而对于那些有名分的后宫妃嫔,处理起来自然不同,她们与朝中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不好遣散。何况对于这些女子而言,被逐出宫回家是绝没好日子过的,再嫁也不现实,哪怕不是为了荣华富贵,只为了活着,也不愿走。对这些人,朱厚照就指了个城郊的避暑山庄,将她们都迁了过去,封号不变,一应待遇仆从也不变,只是余生都不可能得见天颜了。

朱厚照这一系列动作做得并不快,持续了有好几个月。他自己荒唐惯了,不介意在是书上加一个遣散后宫的轶事,却不想夜尊担上个妖孽祸水的名头,便知润物无声地徐徐图之。

他先是轰轰烈烈把那些没名分的情人散了。朝堂文臣完全没有意见,甚至有点欣慰。

然后,正好天也开始热了,朱厚照就带着满后宫去了避暑山庄。大臣没觉出不对,毕竟今上流连花丛出了名,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人遣散了,再要玩乐,满后宫的人也不一定够他玩。

只是,那些各显神通的大臣很快得到消息,皇上并不曾召见任何一个妃嫔,至于那个蒙族的大祭司厮混。只是这些人看惯了朱厚照的朝三暮四,没想到朱厚照真切的打算,只是心慌。

最后,夏天过去了,朱厚照回到皇宫,只带回了夜尊一个。大臣们终于炸开了窝,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朝堂轰炸。

朱厚照和他们对抗惯了,悠哉悠哉和这群人绕,反正他不生气,抱着自家大美人还很开心满足,大臣气到跳脚他还乐得看笑话。

乱七八糟闹了一年多,大臣基本认命,一切也终于尘埃落定。

沈巍也在这一年中缓慢地与夜尊重新熟悉起来,兄弟之间本也没什么矛盾,重拾兄弟情谊也不难。

只是……

两人失散后经历天差地别,思维眼界都不同了,偶尔见面还能聊上几句,久了便只剩尴尬。

那些相依为命的岁月,到底是回不去了。

朱厚照将自己的后院处理干净,沈巍勉强暂时放了心,在朱厚照的安排下,又去外地做父母官去了,出了正月,与弟弟过完一个完完整整的年以后,便上了马车出发了。

夜尊难得愿意在冬日出门,身上披着上好的雪色狐裘,将自己裹得严实,一路送到了城外。

“弟弟回去吧。”沈巍浅笑,伸手将夜尊的裘衣拉得更紧,“天气冷,你身体还没好。以后每年我都会回京述职的,别送了。”

夜尊转头看着离京的官道,心里仍是不舍,神色却不显,只点点头:“哥哥保重,路上小心。”

“陛下。”沈巍转头向朱厚照行礼,“请善待阿夜。”

“舅兄放心。”

“那就……”沈巍看着失而复得的弟弟,亦有些难过不舍,顿了一下平复心情,“各自珍重罢。”

而后上了马车,离去。

夜尊站在原地,看着那小小的马车摇摇晃晃远去,将要离开视线之外,觉得京城的天气真是格外寒冷,比草原也要不遑多让了。却忽地被纳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是朱厚照。

彼时,他机关算尽,决然离开蒙族,到了中原,只为了找到哥哥,续起一个儿时失散的家。

现在,他亲自送走了哥哥,承认了物是人非,接纳了人事变迁,却也意外重组了另外一个家。

愿此情,可长远,直至死亡尽头。

————————————————————————

正文完

有俩番外,包含巍巍奶孩子和面面反攻等,但近期不会放出

谢谢诸位支持,谢谢 @浅色黎殇 的长评,非常感动。

谢谢 @大楠老大难 和 @默默远远 的打赏,非常感谢

最后尤其感谢是 @风域 的画!我爱她!!!

评论(27)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