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闵敝

写文但不是太太,不知道叫我什么可以叫我票票~ 日常是混吃等死

【生面】相依(生子) 十四

强强互宠小甜饼

——————————

十四 沟通

躺在床上,和沈瑰靠在一起,罗浮生轻抚沈瑰的背脊,让他放松下来。

“我还记得那时候你告诉我说你很惜命,要和我过完这一生,我很相信。我也知道你很期盼这个孩子,我不会让你放弃它。我猜今天应该是意外吧?”

沈瑰听到罗浮生十分明确地表达了态度,彻底放松下来,往罗浮生怀里埋了埋,轻轻“嗯”了一声。

“那我还想确定一件事情。”罗浮生抱紧怀里的人,“你能保证自己安全吗?”

沈瑰想了想:“我有九成把握。”

“怎么还多上两成把握了?”罗浮生扶起沈瑰的头,看向他的眼中,“你是真的能够确定吗?”

“能。”沈瑰按紧罗浮生放在自己腹部的手,眉眼弯弯,“这里有两个孩子,但只有一个是鬼王。你明白吗?”

两、两个!?

罗浮生被这消息砸晕了。先是不过脑子地接了一句:“啊!明白什么?”

而后条件反射地问了一句:“那你岂不是更辛苦?”引得沈瑰不由自主微笑起来。

最后脑子才开始慢慢运转。

就是今晚,赵云澜才给他讲述过鬼王出世时的盛况——以双生鬼王为中心,将四周所有鬼族、生灵全数吸收吞噬。

那么沈瑰正在孕育的这个鬼王……却没有将另一个孩子吞噬吸收。也就是说……

罗浮生有些不确定地看向沈瑰,将自己的疑问传递出去。

沈瑰看着罗浮生一系列的反应,明白他是理解了自己的意思,缓缓地道:“我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但我可以肯定,这个孩子虽然是鬼王,但与我还有沈巍、甚至是所有的鬼族都有所不同。我硬接沈巍一击时,它感受到我状况极差,便主动给我输送能量帮我。它还在保护了另一个孩子,以至于我一直都没有发现有两个孩子。

“但不论是什么情况,这孩子虽然是新生鬼王,但却不见暴虐。我感觉得到,它不会伤我。”

罗浮生仔仔细细地看着沈瑰。沈瑰是一个很不会说谎的人,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根本就不需要说谎。唯一一次对他说谎,就是大写的死鸭子嘴硬,多编一些就是结结巴巴,说一句就要顿一顿想一想。像他这样见多了各色人等的,沈瑰这样简直就是把自己在撒谎写在了脸上。

这一次沈瑰说话很流畅,逻辑十分清晰,没有一丝慌张的意思,应当不是撒谎。

“好吧。”罗浮生用唇蹭了蹭沈瑰的额头,“那你自己还是要小心一些,只要有不舒服就要说好吗?”

沈瑰半掩着嘴,小小地打了个哈欠。孕育鬼王对于他而言还是有所影响,除去重伤,他第一次感受到困倦。

“困了?”罗浮生有些担忧地看着沈瑰,他也是第一次见到沈瑰会困倦。伸手关上灯,帮沈瑰拉好被子,“睡吧。”

抱着罗浮生,沈瑰几乎是立即就进入了睡眠状态。

罗浮生刚准备躺下,放在床头柜的手机却震动了一下。屏住呼吸看向沈瑰,沈瑰的脑袋蹭了枕头两下,无知无觉地继续睡着。罗浮生蹙了下眉,心中更加担忧。

拿起手机,调成夜间模式,同时将震动关闭,调暗屏幕亮度。做完这一系列的事情后,罗浮生才开始看手机上的消息。

是今天才和他加了微信的赵云澜。

赵云澜:在吗?沈瑰怎么样了?

罗浮生:睡着了,我没见他睡得那么沉过。是与鬼王有什么关系吗?

赵云澜:应该有关系。还有别的什么状况吗?

罗浮生:没有。

赵云澜:你看看他脸色还好吗?

罗浮生侧头,借着手机极微弱的光观察沈瑰。

沈瑰的脸色从来都算不上是健康的,刚被罗浮生带回别墅的时候,他的脸色是惨白的,几乎像是一张劣质的画皮,以至于他虽然拥有极好看的五官也不会让人生出什么旖旎的心思。

之后养了一阵以后,沈瑰的脸色稍稍正常了一些,不是惨白而是苍白,有了一点活人气儿,但却是一眼看去就是久病未愈的模样。可沈瑰眉宇间向来是肆意傲然的,气场也十分强硬,以至于带着这样的脸色,没有一个人会将他看作弱者。

不过沈巍搬进别墅以后,沈瑰的脸上总算有了一点能被称为“气色”的东西。单就这一点而言,罗浮生还是颇为感激沈巍的。

观察许久,罗浮生得出结论:脸色有点白,但在他身上已经不错了。

赵云澜:那至少现在还好。他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罗浮生:他说他基本能确定自己安全。还有就是,他发现自己怀的是双胎。

咔嚓——

赵云澜战战兢兢地转头,沈巍手上握着一块木料,正是他刚从床头掰下来的。见赵云澜转头看向自己,沈巍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忙把木料轻轻放下,对着赵云澜眨了眨眼睛,微笑一下。

赵云澜牙一酸。虽然老夫老妻,却还是受不得沈教授这副装乖的样子。

“先别急啊。”赵云澜忙安抚沈巍,“你看罗浮生也说了,至少目前为止沈瑰身体状况还好。”

“鬼族除了鬼王是双生,从未有过任何鬼族能诞下双生子。”

不用沈巍再多解释,赵云澜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思忖片刻,赵云澜开口:“我不认为沈瑰腹中是双生鬼王。你我皆已成圣,可我们只是感受到鬼王出世。另外,若真是双生鬼王,沈瑰应当也不会说出……”

赵云澜的手机忽地一震,亮了起来。是罗浮生发了一长段话给他。

罗浮生:小瑰说只有一个孩子是鬼王,而且这个孩子还在保护另一个孩子。以及之前他受伤这个孩子还主动给他输送了能量。小瑰说他虽然不知道这一切是什么情况,但这个孩子虽然是鬼王,但却不同于其他鬼族。应当也不会伤他。

“你看。”赵云澜匆匆扫了一眼,就忙把手机塞到沈巍手里,“沈瑰的身体,他自己一定是最清楚的。现在的情况看上去实际还是不错的。你有什么想问的,自己问吧。”

沈巍拿着手机,有些不知所措。该问的赵云澜似乎都问了,再问些别的就比较像是没话找话了。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样子,叹出一口气:“没有想问的,有没有想说的?”

沈巍咬住自己的下唇,明白赵云澜是什么意思。

他最近似乎总是在冲动。之前他怒极出刀,想要罗浮生的命;这一次他又脱口而出要沈瑰拿掉孩子。沈瑰现在一定特别害怕他,一定会很防备他吧。

他其实没有想要伤沈瑰,只是想要他能够好好的。可好像他总是伤到沈瑰,还在把他越推越远。

现在,沈瑰怀着双胎,其中一个还是鬼王。他不想沈瑰出事,想继续照顾他,而且沈瑰也需要更加精细的照顾。可现在,沈瑰一定不会放心再让他近身。就连他做的那些饭食,恐怕沈瑰也不敢轻易入口了罢。

他该怎么办呢?

还能怎么办呢?

沈巍拿着手机,不慎熟练地在上面一个一个打字:请罗先生替我向沈瑰道歉,对不起。我不会再让他放弃孩子了,能否让我继续照顾他?

对面很快回了消息,是溢满屏幕的惊讶:沈先生?

而后第二条消息很快又发了过来:我会转告的。

沈巍:谢谢。

罗浮生:其实由沈先生照顾小瑰我也更加安心。自从沈先生入住,小瑰气色好了许多。

罗浮生:沈先生与小瑰之间的事情我不愿多言。只是,关于这个孩子的事,我还是想多嘴一句。我与小瑰才在一起,他就告诉我他想要一个血脉至亲。沈先生可知,我不论是在那之前、或是在那之后,都从未见过小瑰那个样子。如果您见过就会明白,他是绝不可能放弃这个孩子的。

血脉至亲……沈巍心中一痛。是我让你失望透顶了吗?所以,你选择放弃我;所以,你选择冒着巨大的风险去孕育一个孩子……

是这样吗?我的……弟弟。

沈巍:我很抱歉。

似乎除了道歉,他再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罗浮生:沈先生若是当真有心,不如当着小瑰的面亲自向他道歉吧。

过了许久,沈巍才终于回复:我会的。

——————————————————

明天小包子应该就可以出壳了,大家来点评论给他们动力呀!

不过,不许你们对小包子动手!都是怪阿姨,哼╯^╰

最后,特别感谢❤木木Ъ卯竹❤七月,是你的谎言❤两位大天使的打赏,我会努力哒!谢谢!鞠躬

评论(57)

热度(3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