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闵敝

写文但不是太太,不知道叫我什么可以叫我票票~ 日常是混吃等死

【生面】相依(生子) 十三

强强互宠小甜饼

——————————

十三 鬼王

沈巍开车很稳,从来没有出现过急刹车的状况,但这一纪录注定要在这一日被破了。

一记急刹,赵云澜与沈巍同时望向别墅的方向。罗浮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结合自己之前的不安,立即有了不详的预感。

赵云澜轻声呢喃:“鬼王……出世。”

沈巍一脚踩上油门,将车开进一条僻静的小巷,赵云澜拉过罗浮生,下一秒车里空无一人。

别墅前,沈巍脸色难看地站定在门前。

“是结界。”

罗浮生看向巍澜二人,赵云澜神色凝重:“不能强行破开,沈瑰现在状况不明,不能再打扰到他。”

房内,沈瑰正在帮助胎儿吸收沈巍给他的那一缕混沌。

这些日子沈巍对他格外关照,甚至超过了他们刚刚出世时相依为命的那一段日子。沈巍为他猎杀幽畜,拿出许多天材地宝给他补身,还格外注意他的身体,平日里还会分出一些时间陪他。

如果是曾经,那他一定很满足。可是现在,这一切似乎晚了,他会有一点触动,可是却更加怀疑沈巍是不是在监视着他和他的孩子。

许多事情,时过境迁就不一样了。

所以,那一缕混沌他一直收着,即使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渐渐变好,已经可以融合了以后也一直没有动作。

他在等,等赵云澜和沈巍都出去。而机会很快就来了。

赵云澜主动揽下了和罗浮生义父沟通的活计,眼见着天变黑,沈瑰主动回到了房间。果不其然,沈巍去接赵云澜了。

沈瑰小心翼翼地在别墅外布了结界,给自己的房间又格外加固一层。他估计沈巍一来一回他应该就已经能够将混沌吸收完了,结界只是以防万一。

在拿到沈巍给他的那一缕混沌之后,沈瑰就已经决定了要将这缕混沌给自己的孩子吸收。

不论是罗浮生所处的黑道还是他所出身的鬼族,皆是最直观的弱肉强食。可惜,他在孕子时,身体状况太差,加上罗浮生是凡人,孩子资质实在不高。本来他并不在意,可上一次受伤,孩子反哺给他能量以后,沈瑰对孩子就有了更深的感情,开始为它的未来认真打算起来。恰逢沈巍拿出那缕混沌,他立即就决定了要用这缕混沌提高他的孩子的资质。

可才将混沌送入体内,就发生了意外。

沈瑰才将混沌引向腹部,就感觉混沌被一分为二,送向了两个方向。一惊之后,沈瑰忙仔细内视,才发现,自己腹中有两个生命。只是其中一个强大,撑起了防护,将自己与另一个弱小的生命一起笼罩。

沈瑰有些惊讶,除了双生鬼王,鬼族从未有过双生。一方较弱的,定被另一方吞噬沦为养料;旗鼓相当的,相互争夺,母体会率先难以支撑。未曾想,自己的这个孩子不仅会反哺,还能够保护自己的兄弟。得到庞大的力量还会主动分给自己的兄弟。

这样真好,沈瑰想,自己的孩子虽然和他一样是双生,可一定不会与他和他的哥哥那样你死我活。

强大的那一个生命开始吸收那半缕混沌,沈瑰凝神调动自己体内的能量帮助胎儿吸收混沌。慢慢地,沈瑰发现孩子似乎不是十分满足,而后那弱小的小生命主动分出了自己的半缕混沌,送向了自己兄弟的方向。

沈瑰惊讶地感受着着能量的变化,继续帮助强大的那个孩子吸收,待将剩下的半缕混沌吸收了十之八九之后,孩子终于满足。同时沈瑰心中咯噔一下,冥冥中自有所感。

新的鬼王出世了——就是他腹中的这个孩子。

沈瑰蹙眉。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越强大越好,可却不希望它成为鬼王。

他自己就是鬼王,清楚地明白,鬼王不仅是指实力是鬼族中的最强,还是一份责任。就像他被关押在大不敬之地,明明对鬼族没有任何感情,却还是忍不住在鬼族数量锐减时管束鬼族。

还有……成为鬼王太过危险。鬼王对于鬼族是大补,同时别族也容不下他——尤其是他的哥哥。当年沈巍如何防范算计他,日后就会如何防范算计他的这个孩子。

虽为鬼王,但比起他与沈巍出世时这个孩子弱小太多了。那些打着替天行道幌子的、那些所谓要护佑众生、那些恐惧鬼王的、那些觊觎鬼王力量的,都会将一同将矛头指向他的孩子。

而他现在,却没有足够的力量护佑自己的孩子。

缓缓吐息,帮助自己那个弱小的孩子吸收了仅剩的一点混沌以后,看着已是板上钉钉的未来鬼王的孩子又一次护住了那个弱小的孩子,将能量撤出,结束入定,缓缓睁眼。

他的哥哥已经到别墅门口了,他避无可避。

撤去结界,走出房间,沈巍已经进到别墅,在一楼客厅抬头看向他的腹部,眼神狰狞恐怖。

沈瑰用手掩住自己腹部,垂眸回望,眼神漠然且防备。

许久,沈巍开口,语气是不容置疑:“这个孩子不能留。”

沈瑰缓缓后退一步,声音淡漠:“我是不是应该谢谢大人没有直接将我一起斩草除根。”

沈巍心里一空。

这些日子,沈瑰对他依旧疏离,但已经没有再总是称呼他为“斩魂使”或是“大人”了。虽然依旧听不到那一声“哥哥”,但也比之前好了太多。却不想,如今一朝又归回原位。

可是,哪怕沈瑰不愿意,他也还是要说、要做。

“你的身体……”沈巍略过沈瑰扎心的话语,缓缓道,“你本就是重伤初愈、实力大减,还要孕育鬼王。你是……”要寻死吗?

硬生生咽下最后几个字,沈巍侧脸看向赵云澜,希望他能帮忙说几句。他明白,自己如今在沈瑰的心中是比不过昆仑的,而沈瑰对昆仑一向敬重,也许更能听进去一些。

赵云澜却没有开口帮腔。

他看的明白,沈瑰对这孩子的看重,绝不比他曾经对沈巍、如今对罗浮生来的轻。沈瑰敬重他,是因为若论因果,自己给了他生命,哪里可能因为他的话了解自己孩子的性命呢?何况,一个孩子,一条性命,尚未出世,无功无过,哪里能只因为这孩子是未来的鬼王就随意抹杀。天道尚有不降罪与垂髫儿童的道,他纵是山圣,也没有给胎儿定罪的资格。

伸手拉过沈巍的手,无声安抚。同时询问沈瑰:“是在你吸收混沌的时候,孩子抢了还是你自愿将那缕混沌给了孩子的?”

“是我自愿。”

沈巍募地盯紧沈瑰的眼睛:“你疯了。”

沈瑰不在意地笑笑:“斩魂使大人,你已经第二次说我疯了。我孕子你说我疯了,我想我的孩子强大你也说我疯了。可这不是人之常情吗?还是大人认为,我一个污秽之地的鬼王不可能有感情?”

“可是常人孕子不会是必死。”沈巍压抑着怒火,“你明明知道鬼族孩子越强大,母体就越危险,你居然……你!”

“它不会。”沈瑰十分笃定,“它从没有抢过我的能量,也几乎从没有闹腾过。现在我不是也好好的吗?”

“几乎?”沈巍一字一顿,“那你怎能笃定日后?这些日子,你的身体好不容易有了一点起色,你就这样糟蹋吗?你说你自愿孕子,好,我给你那缕混沌,让你固本,让你在孕子时可以少些危险,你却给了孩子!?你知不知道这样你会死的!”

沈瑰看着沈巍,想到他这些日子的照顾,心里头到底软了一下,柔和了一点语气:“真的不会。我自己的状况我清楚的,不会有事的。”

沈巍听出了他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决心,心急地看向了他向来不喜的罗浮生。现在的沈瑰不在乎他了,不听他劝了。可是,这个人类,沈瑰愿意为了护他而伤上加伤,他的话应该有用。

罗浮生感受到了沈巍投过来的视线,本想无视,却同时也感受到了沈瑰看向了他。

正如沈巍所想,沈瑰对于沈巍要他放弃孩子已经没有什么触动了,但他很怕,怕罗浮生也说为了他好要他拿掉孩子。如果是那样,他当然还是不会放弃孩子,但会很难过,很心痛。

他面无表情地盯住罗浮生,你会吗?也要我拿掉这个孩子。

罗浮生看向沈瑰,看出了他的不安与恐惧,一言不发地走上二楼,从沈瑰身后轻轻拥住他,将双手放在沈瑰突起的腹部,语气十分亲昵:“它没闹你吧?”

沈瑰握住罗浮生的手:“没。”

“那就好。”

什么鬼王,明明那么消瘦。罗浮生将沈瑰拥入怀中,包裹住他。沈瑰嗅着环绕着他的气息,缓缓放松下来。

“夜深了,该休息了。你有孕,更加应该早些睡。”

说着,无视了赵云澜与虎视眈眈的沈巍,搂着沈瑰回房了。

沈巍错愕地看着罗浮生这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最后被赵云澜拉回了房。

三界俯首的斩魂使终于认识到,罗浮生从来都只用各种小动作刺激他,并不是不敢和他正面对上,不论出身与修为,他的胆识实则超越了地府大战中被他引来的诸天神魔。

————————————————

大家不要怪巍巍啦,他的确也是在以自己的方式想对面面好。包括原著,他也是在以自己的方式对小澜孩好。所以一直感觉,虽然表面上是巍巍照顾小澜孩的起居,但其实上是小澜孩一直在包容巍巍,不是每个人都能受得了这种我感觉我这样对你最好的方式的啦~

看到有人问生面为爱鼓掌巍澜会不会听到。当然会啊。会听到动静,仔细听就是现场大片啊~所以,感受一下沈教授的内心。

没想到吧~崽崽有两个

日常求评论

最后,特别特别感谢❤橙子真的真的好好吃噢❤的打赏,破费啦!鞠躬。我会再接再厉的。说实话,我一个纯理科生真的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喜欢我的文字,真的很感动。

评论(50)

热度(3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